首页 > 作风建设 > 排行榜

最严实名制不开玩笑 超过补登期就销号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6-11-02 14:18:52
【打印】 【字体:

  2016年9月初,号称史上最严的手机实名制在广东推开,如今进行得怎么样了?昨日,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钟平一行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时表示,从9月30日开始还没实名制的用户已全面关停,超过3个月的补登期后,要对其进行销号处理。另外,电信还将对手机实际使用人进行回访,启动确认机制等。

  一、手机不在实名登记的人手中使用,或者身份证被盗用的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在外工作的陆先生发现,13岁的儿子居然拿大人的身份证开通了手机号。孩子是今年5月底去开的,但打过去客服查这个号码却是去年4月份开通的。孩子当时并没有签订合同。对此,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钟平表示可能是营业员对代办业务流程掌握不够严格,电信方面会有确认机制,并会对实际使用人进行回访。随后销售及渠道拓展部总经理林朝阳解释称,这是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疏漏,按道理来讲,本人办也要验本人的身份证和相关的记录,代办的话还要代办人的身份证留存拍照。其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加强实名制的工作。

  另,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愈演愈烈,近期还发生了数起大学生学费被骗导致意外的案例,总经理钟平表示电信方面对此的打击力度也在不断加大。首要还是实名制,另外从去年开始,电信加大力度开发技术手段,就是用天翼蓝盾进行跟踪,事前就可以进行监控,“目前我们可以对我们全网的国际国内来话以及兄弟网络的来话进行实时的跟进和跟踪,效果不错。”

  其介绍,这个系统同时提供给目前成立的全省22个防电信诈骗中心实施使用,有22位电信人在全省22个防电信诈骗中心全职工作,配合公安部门第一时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二、要上外网提速就得绑定天翼手机宽带套餐? 回应:校园应有单品销售。

  中国电信是很多高校的合作运营商,同学们想要接入外网就必须购买一款名为校园天翼的宽带套餐。最近有多位学生向记者反映该套餐的最低级别网速很慢,如果想提速还要购买一款捆绑了天翼手机的套餐。

  学生小张向记者反映,宽带套餐300元就是0.5兆的,如果要2兆或4兆就要购买电信手机,通过电信手机卡里来扣费,完成一个上网的提速。因此,很多同学自有一台常用的手机和电话卡,但这台天翼手机基本只用作宽带充值,但却被要求“电话卡激活以后每月必须使用至少50兆流量或拨打50分钟电话,否则宽带会被降速。”

  对此,总经理钟平表示,电信并没有说只卖捆绑套餐,是有提供单一产品和套餐的服务。市场部总经理高红潮则表示,对于校园营销有规范要求,必须有单品销售。对此,将一查到底。

  三、手机没插卡照样跑流量? 回应:可能激活过程中有恶意软件植入。

  学生小李对此非常无奈,他向记者表示平时并不使用该手机,按月往电话卡里充值,却依旧时不时被断网,“按理说放了两个月暑假我回来就充回2个月的钱就够了。它70块一个月,两个月一般来讲150左右。”但最后小李充了近200元才把网开通。而学生小王的手机买回来就坏了,只能靠号码空中充值,还老是显示手机流量超标,“我那张卡从大一到现在就根本没用过,连电话卡都没有插过进去。”

  广东财经大学一名在电信校园网点兼职的同学负责在学校接收同学们反馈的使用问题,他发现乱扣费投诉达到了总投诉的近七成,很多同学都不清楚自己每月会充值多少话费。为了不影响宽带的使用,一旦遇到欠费停机停网同学们都会马上进行充值。

  至于手机偷跑流量的情况,高红潮表示情况比较复杂,理论上如果不插电信的卡是不会产生电信的流量,具体还要和学生联系一下。不过,如果启用电信业务要进行激活,是否激活过程中触发一些恶意的软件在上面运行,短时间内就恶意植入也是有可能的。

  总经理钟平表示,电信的4G网络非常快,按理论速度最快一秒钟可以到200M以上,可能30秒就会跑掉很多流量,“我们有这种案例,也处理过”。客服部副总经理吴丽丽则表示,在客户的手机终端,流量偷跑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你在不明短信来源情况下,就点击了短信链接,会植入一些病毒,也可能你进行手机升级系统的时候产生流量,还有是下载了一些没有经过官方认证的应用软件都可能会产生流量偷跑。

 

来源:新快报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