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公告

倡 议 书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01-17 16:01:05
【打印】 【字体:

  不知不觉间,我们——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一起跑到了新年的门槛前。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潮头勇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殷切期望,模范机关创建的表率担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扎实起步……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品尝奋斗而来的幸福,我们为追梦人喝彩,我们向奋斗者致敬!

  为动员省直机关广大共产党员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直机关工委向省直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做一次中国梦的宣讲员。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不妨利用回乡过年的机会,当好中国梦的宣讲员,用乡亲们熟悉的语言、生动的方式、鲜活的事例,结合各自部门特点,向乡亲们作一次“榕树下”的宣讲,讲出讲好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既化解乡愁,又凝聚人心。

  做一次家乡发展的记录员。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过年回乡,请留心记录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用随手拍、随手记的方式,积极通过媒体网络,发表摄影、文学、评论等好作品。同时,仔细聆听乡亲们关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为家乡振兴贡献正能量。

  做一次基层治理的调研员。按照省委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求,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从全球大视野、全国大格局、全省大发展中,时刻保持观察思考,不断加强学习。在回乡过年期间,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带着问题和思考,结合家乡改革发展实例,重点关注如何将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基层,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开展一次“深调研”。

  做一次文明平安的守护员。弘扬文明新风,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党员干部责无旁贷。过节不忘自觉守护文明平安,要利用回乡机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抵制歪风邪气;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弘扬节俭美德,主动增进邻里友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坚持安全驾车、文明出行,在和谐平安阳光下欢度文明春节。

  站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省直机关全体共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