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公告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拟追授王烁同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公示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20-03-16 17:07:22
【打印】 【字体:

  为鼓舞斗志,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向前,在疫情防控斗争和复工复产工作一线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东省直机关工委拟追授王烁同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现对王烁同志基本情况及简要事迹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3月20日。

  王烁,男,汉族,辽宁新民人,1984年1月出生,2011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2020年3月13日,王烁同志在湖北荆州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因车祸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作为有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工作,一直冲锋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多次深入危险场所排查了解情况,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走遍了荆州市全部2区3县3市,他和团队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三结合”工作法,向各级指挥部发出报告10个、工作指引和技术方案19份、疫情分析简报22份、疫情信息快报32期、提出整改建议53条,为医疗队的精准支援、荆州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和科学依据。在近10年的职业病防治工作中,他多次深入危险现场,解决了近百家重点企业的职业病危害控制技术难题,为数十万劳动者争取到职业健康检查权益,干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用生命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担当。他所在的疾控系统驻荆州市防控小分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他所在的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先后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对上述追授人选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反映,反映情况和问题必须实事求是,签署或告知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受理单位: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部

  电话:020—83132927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