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公告

公 示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01-11 17:59:21
【打印】 【字体:

  经省直各单位广泛推荐、专家评审、各志愿者候选人单位党组织、纪检部门初步审核后,寻找省直单位“十大最美志愿者”活动现确定候选人。为了进一步增强活动工作的透明度,体现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程序,现对活动志愿者候选人进行公示(详情见附件),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自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1月18日止。

  公示期内,如对志愿者候选人存在异议,可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向主办单位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署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印章。主办单位将依据反映情况,对志愿者候选人进行核查工作。

  投诉举报电话:020—83132917

  通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5号广东省人民政府5号楼209室。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广 东 省 红 十 字 会

  2017年1月12日

 

  附件:

寻找省直单位“十大最美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候选人名单

  王颂汤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已退休)

  唐远平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

  任永全 广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监

  陈建宇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物资有限公司物流工程师

  关智勇 广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驾驶员

  吕雪芬 广州市海珠区国家税务局副主任科员

  戴远程 南方报业21世纪报系副总经理

  何  柱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投递员

  韩婧莹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

  周新旺 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任科员

  寻找省直单位“十大最美志愿者”候选人简介

  王颂汤

  男,1938年3月生,中共党员,原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广州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已退休),参与志愿服务十二年,服务时数达26400多小时。

  2004年组织发起设立了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并从2004年该组织成立起历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代会长,主持常务工作。自恤孤助学会成立以来,作为志愿者的他如上班一样,每天朝九晚五,但从未领取工资和任何报酬,还把退休金捐了出来。

  在他的努力下,恤孤助学会12年来共募款11,384.73万元(统计至2016年6月),资助广东省35县21608名孤贫学生每名3000元,救助病童985名共计1,550.48万元。由于救助效果突出,该会获得“中华慈善奖”、“南粤慈善奖”等多个荣誉,王颂汤本人也荣获“2014年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善·暖羊城——2014年度广州优秀慈善人物”、中国第五届公益节“2015年度公益人物奖”等称号。

  唐远平

  男,1978年8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参与志愿服务四年,服务时数达523小时。

  唐远平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健康直通车”、送医送药下基层等志愿服务活动,最大程度的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2013年,发起开展“小丑医生”志愿服务项目,策划组织和参与“小丑医生”志愿服务活动。现在,他受派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参加医疗援疆工作,为其筹建新疆第二个小儿支气管镜技术团队,同时计划将“小丑医生”志愿者活动引入南疆。他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对“医者仁心”的理解,用欢乐治疗病痛。这就是他的行医之道,也是他的志愿服务承诺。

  目前,“小丑医生”院内志愿者已达325人,开展活动74次,累计服务超70000人次,受到众多媒体多次进行报道,并带动山西、江苏、四川等省的二十余家医院陆续开展此活动,建立中国小丑医生志愿联盟。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小丑医生”志愿项目也成为意大利锡耶纳小丑医生志愿者培训重点介绍项目之一。

  任永全

  男,1968年12月生,广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监。参与志愿服务二十八年来,累计志愿服务时数5643小时。

  任永全在繁忙的工作中坚持不间断地参与公益活动,用炽热的大爱和实在的义举,服务社群,回馈社会。每次自然大灾害发生的时候,他一定会义无反顾投身赈灾当中,一边做直播,一边动员各界筹款;策划《爱心广东行》活动,在全广东数十个县、市上演广东首部正能量脱口秀舞台剧,在“街坊”中广为传颂;奔赴中山大学等广东各地数十间高校开展“任永全‘任姓演讲’《梦想全说》巡回活动”,与青年学生分享自己梦想奋斗的经历,树立青年人正确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子爱国爱家的情怀,塑造充满正能量的“中国梦”;每年节假日他坚持到老人院探访长者,20多年从不间断;在各种公益活动担纲主持和策划人,不遗余力;为广州义工代言发声,作为广州义工形象大使和行动大使,公益活动从来在前;成立广东省首支明星义工队——任永全明星义工队,率领广东本地、以及港澳地区演艺界明星主持一起参与志愿工作服务社会,凝聚众多明星的社会影响力更广更强地弘扬社会正能量,获得社会各界一致肯定;全家动员做好事,任妈妈、任永全和女儿任懿是广东颇有名气的“三代同堂义工组合”。

  陈建宇

  女,1971年1月生,中共党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物资有限公司物流工程师,赵广军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参与志愿服务九年,累积志愿服务时间已超过5200小时。

  她所做的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帮助的也只是身边的平凡人,弥足珍贵的是她能九年如一日,用一颗无私无畏的心去帮助别人、服务社会。不仅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志愿队伍,还把良好的公益习惯带给大家,深深地影响着她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同事。在她的长期带动下,公司充满了爱心、奉献的正能量。完成本职工作后,她带动广东火电的同事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到广州精神病院慰问康复病人、关爱英德山区留守儿童等等。

  曾获“广州市优秀志愿者”、“第三届飞扬奖领袖扬扬”、“广州好人”、“第四届广东志愿服务金奖”、“广东好人”、“第六届广州市道德模范评”、“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关智勇

  男,1985年11月生,中共党员,2004年3月起在分别在黄埔海关、老港海关和广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任司勤人员职务,参与志愿服务八年,累计服务时数3000小时。

  关智勇同志主要业绩和工作表现优秀,作为广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一员,与部门其他同事大力推进志愿者服务。作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联络人及团队成员,利用公余时间参与志愿团体工作,如老人院、福利院探访,绿色环保宣传,外来工子女、留守儿童帮扶,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的关怀、亚运培训讲师等。先后获评广东省五星志愿者、首批行业领域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天河好人、广州好人、启智服务总队“劳心劳力”骨干志愿者、第一届广州海关“十佳青年员工”荣誉称号等荣誉。

  吕雪芬

  女,1967年3月生,中共党员,广州市海珠区国家税务局副主任科员。参与志愿服务十九年,累计志愿服务时数3500小时。

  十八年来,她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累计帮扶了近千人,个人捐款捐物近20万元。这些年来,吕雪芬用她那朴实的行动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爱心故事。十余年间,她的足迹遍及了增城派潭乡存的贫困农家小屋、广州石围塘残疾人士的残房、东莞企石镇残疾人士的破屋、莲花山因病致贫人士的陋室等等。她的行动温暖了无数的困难群众和灾区人民。

  2013年初,广州市国家税务局举行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吕雪芬被评为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同年,获得“广州好人”、“广州机关优秀党员志愿者”的称号。2013年至今,她的先进事迹被《机关建设》、《广州日报》、《信息时报》、凤凰网、广东卫视、广州电台等多家报刊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肯定。

  戴远程

  男,1975年9月生,中共党员,南方报业21世纪报系副总经理,广东省二十一世纪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参与志愿服务八年,累计时数800小时。

  业余时间,戴远程义无反顾地投身媒体公益事业。他是广东省媒体行业首批五星志愿者,践行媒体公益的志愿旗手,曾长期担任南方公益周刊主编,持续用新闻报道为公益志愿摇旗呐喊,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救急扶难、行走公益的乐途;组织发起“幸福厨房”“绿苗行动”“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南方公益联盟”等公益项目,筹集资金超过1000万元,帮扶100多个山区学校等。

  他和家人曾长期资助帮扶梅州孤儿姐弟从小学到大学读书生活,长期资助罗定儿童一对一生活学杂费,他还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省青联、省志愿者联合会、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促进会等官方及民间,社会平台组织捐款捐物,扶贫济困。他还通过自己的实践行动,带动更多企业家、身边同事、朋友,弘扬推进社会正能量,倡导公序良俗,追求公平正义,传播社会正能量。

  何 柱

  男,1989年9月生,共青团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东湖投递部投递员,参与志愿服务六年,累计服务时数1896小时。

  他曾参加交通劝导、2011年深圳大运会志愿服务、2014年云南鲁甸抗震救灾、2015年光明“12·20”渣土滑坡救灾后勤保障等服务项目。

  2014年8月参加云南鲁甸抗震救灾行动,自告奋勇前往震中龙头山镇救援,用体力拆除一栋栋危房,在堰塞湖消杀时差点被埋在湖里,救灾时只能干啃方便面。连续9天的救灾行动,没有叫苦也没有叫累,坚守在救灾一线。

  义工服务让他收获了内心的充实,也让他收获了爱情。在义工服务时,他遇到了他的妻子,志同道合的他们相知相恋,2012年走入了婚姻殿堂,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多年来,他在众多义工活动中表现出色,获得了“优秀志愿者”、“大运优秀义工”、“五星级义工”、“深圳邮政系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2013年被评为五星级义工。

  韩婧莹

  女,1995年8月生,共青团员,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四年,服务时数达300小时。

  接受过志愿者们帮助的她渴望用自己的力量温暖他人。四年来,虽然因为身体的特殊状况,她参加的志愿服务类型应该算不上丰富,但她一直努力成为残障人权益的倡导者。她用文字让公众看到一个残障义工对生命的态度。在校园、在残障人士的微信群、在校园、在网络、甚至在与小伙伴的聊天中,进行残障自倡导已成为她的一个习惯,筹款、写作、摊位游戏、后勤管理等……

  她坚信公益的方式是多样的,只要她的努力能让社会为残障人士做出一点改变她都会非常开心。也许因为身体原因,她在志愿服务领域做出的贡献可能不足称道,在对于她,无论如何她都会把残障倡导的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她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越来越多残障人能够勇敢为自己争取应有的权利,希望每一个全力绽放的生命都能被尊重和接纳。

  周新旺

  男,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任科员,学雷锋阿旺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参与志愿服务十八年来,累计服务时数达5600小时。

  他热心志愿服务,是广州市注册志愿者,海珠区志愿者骨干,每周利用休息时间驻守“志愿驿站”,组织参与了2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献血累计6800毫升,并注册成为中华骨髓和眼角膜捐献志愿者;他作为工薪阶层,助学扶智,长期资助贫穷山区11名贫困学生读书,其中1人考上清华大学,1人考上中央财经大学;学雷锋阿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以来,在周新旺的联系推动下,总队开展志愿活动近40项,参与志愿者1300多人(次),贡献志愿时长达近3500小时,为1万多人次提供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已植根于每个广州检验检疫人心中。

  周新旺曾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优秀志愿者、广东好人、全国质检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数十家中央、省市媒体给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