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公告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关于追授王烁同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0-03-21 08:02:12
【打印】 【字体:

  王烁,男,汉族,辽宁新民人,1984年1月出生,2011年7月参加工作,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评价所主管医师。2020年3月13日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因车祸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王烁同志是我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对口支援湖北荆州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美逆行者”,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杰出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面对严峻的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抵达荆州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冲锋在前,深入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监狱、养老院等离危险最近的地方排查了解情况,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走遍了荆州市全部2区3县3市,摸清了荆州市疫情防控整体情况。他和团队在实践中探索形成面上覆盖结合重点下沉、排查督导结合指导带教、广东经验结合荆州实际的“三结合”工作法,向各级指挥部发出报告10个、工作指引和技术方案19份、疫情分析简报22份、疫情信息快报32期、整改建议53条,为医疗队前方指挥部科学精准决策提供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和科学依据,所在的疾控系统驻荆州市防控小分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他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参加工作以来,多次深入粉尘、化学毒物、噪声、电离辐射等危险现场,帮助近百家重点企业解决职业病危害控制技术难题,为数十万劳动者争取到职业健康检查权益。在援藏工作期间,他克服高原反应,深入高海拔山区企业,圆满完成现场调查、监测工作,有效落实职业卫生精准援藏任务。他团结同志、心系群众。对工作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交代的工作从来没有推辞、毫无怨言,在完成好自己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同事完成任务。利用业余时间和技术专长,经常带领青年团队深入企业进行宣传活动,向劳动者提供职业病防护知识的义务咨询及培训,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护意识,带领团队先后荣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王烁同志用生命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担当,用行动书写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专业浇铸了积极进取、敢于胜利的奋斗姿态,用热血绘就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他是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鼓舞斗志,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向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直机关工委决定,追授王烁同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直机关工委号召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王烁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用坚定意志和实际行动担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用生命书写对党的无限忠诚;学习他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崇高品质,主动请缨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学习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用专业扛起责任,用行动践行承诺,勇克职业病防护难题,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到职业病防治事业,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学习他勤勉工作、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对待工作满怀激情,对待任务充满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先进典型的引领感召作用转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