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公告

省直机关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对象的公示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1-02-05 15:18:22
【打印】 【字体: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候选对象、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推荐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粤工办〔2021〕3号)文件精神,在省直各单位工会组织推荐并经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查的基础上,按照省总工会分配的名额和比例要求遴选,经省直机关工委研究,报省总工会初审同意,拟推荐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处卫生检疫科参加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的评选。按照规定,现将其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处卫生检疫科现有工作人员64人,主要负责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1航站楼的进出境人员卫生检疫工作,今年以来监管进出境航班6600架次,进出境人员超90万人次,筑牢口岸疫情防线。

  一、冲锋在前,严守国门

  为强化口岸疫情防控,该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人员以“365+7+24”的轮班模式坚守在国门防控第一线,认真细致做好口岸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疑似病例转运等高风险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对T1航站楼以高风险外航客运航班为主的情况,该科严格落实总署要求,全面开展出入境人员体温监测筛查,严密实施医学巡查,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百分之百查验健康申报与采样,防范疫情跨境传播。今年以来,该科多名表现突出的防疫一线青年骨干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个人三等功、集体三等功等荣誉。

  二、业务过硬,精准检疫

  该科作为全国口岸查验技术、防疫经验领先的人员卫生检疫查验部门,承担了多批次卫生检疫岗位人员培训任务与抗疫经验分享交流任务。2020年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了4批超过300人次的培训,开创了“互相采样”、“以战代训”等新型训练模式取得良好效果。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组织科室骨干细化卫生检疫现场涉及流调、采样、转运等12份业务操作指引,细化业务操作指引和规范,强化闭环管理;开展口岸防控“分区分级”管控模式,针对新冠肺炎传播特点更新落实管控防护措施,在加强进出境旅客的保护的同时,编制个人防护操作指引,做好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针对口岸染疫高风险人群智能化风险分析模型布控的高风险旅客,实施精准检疫,严密口岸监管。

  三、勇于创新,甘于奉献

  该科协助本关科技部门研发、调试“疫情防控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言献策,合理实现卫生检疫全流程电子化,极大程度提高了旅客通关效率;引进全国首个“移动式一体化生物安全方舱”,配合所属实验室进行方舱试运行与改造,确保进境人员采样安全高效;协助本关科技部门创新旅客测温预检功能,应用“AI+AR”等高新技术实现旅客精准识别拦截,建设“无感通关闸机”,增强了卫生检疫智能化监管能力,改善了旅客通关体验。

  该科全体人员持续坚守了12个月,在抗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为国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守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

  在公示期限内,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签名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印章。

  反映公示对象的情况和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借机诽谤和诬告。

  公示时间:2月5日—2月10日 (共五个工作日)

  受理单位: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5号省政府大院5号楼219室

  联系方式:020-83133887,szgwzwn@gd.gov.cn。

  

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