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地市传真

李松给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强调
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5-25 09:44:50
【打印】 【字体:

  当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正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近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松在会上带头讲党课,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理应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标杆和楷模。市纪委监察局还将组织内务监督委员会对案件查办情况、巡视工作情况进行回访。

  李松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争当严守纪律、维护大局的表率,争当规范用权、执纪为民的表率,争当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的表率,争当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表率,争当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表率。

  李松说,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干部的干部,对纪检干部廉洁从政、严以用权的要求,必须要比普通党员干部更加严格。他强调,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要更加严格,将组织内务监督委员会对案件查办情况、巡视工作情况进行回访,如果发现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和巡视过程中,存在以案谋私、压案不报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决从严查处。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岗位,腐败蔓延势头还没有得到彻底遏制,党员干部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仍未完全根除。李松称,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敢于担当,积极履职,主动担责,必须坚定立场、嫉恶如仇,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必须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对一切腐败现象敢于斗争,保持惩处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对于反腐倡廉改革任务,当前市纪委监察局将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派驻机构全覆盖、推动“三转”落实、一案双查、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两报告”等重大改革项目,确保年底完成任务。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