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地市传真

阳山全面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县委书记带头讲党课 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5-29 09:46:28
【打印】 【字体:

  会上,伍文超率先自我表态,一定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查摆、整改问题。  姚水波摄

  “在这里,作为县委书记我先表态,一定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查摆问题、整改问题,也真诚地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27日,在阳山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伍文超在讲专题党课时如是说道。

  此次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精神,并就专题教育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专题教育总体要求,要准确把握教育主题、准确把握以上率下要求、准确把握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从严从实要求、准确把握讲求实效要求;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要落实县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要抓好县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要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一关键;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专题教育有序开展。要做到认真落实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加强舆论引导、加强统筹安排。

  伍文超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结合阳山县县情,表示各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要着力解决好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要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重要保障。伍文超从这四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深刻的党课。

  在讲课中伍文超讲到,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象十分明确,真正要抓的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人、谋事、修身“严不严”、“实不实”开展自查整改,表明中央看到县处级以上干部这个关键群体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显示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阳山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有30多人,对该县的发展方向、政策的贯彻执行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必须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对照党纪国法和正反典型,密切联系个人实际,带头剖析自身问题,切实加强整改。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欣主持,他要求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题教育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精神,按照《阳山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好阳山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李欣还要求干部重点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重点牢牢把握总体要求,要突出“三严三实”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把握“经常性”教育属性,提高活动成效;二是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要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要带头学习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建设“三基地一名城”目标,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戴拥军在会上对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具体安排。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其他处级以上干部,县直部门单位和乡镇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