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地市传真

庞国梅: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争当“四有”好干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5-22 09:52:57
【打印】 【字体:

  5月19日,云浮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云浮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专题党课,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各级党组织要以从严从实精神抓好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卓志强主持会议。黄达辉、袁锦权、李尧坤、陈敏、梁海卫、冯彤、黄伙有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庞国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可以说,“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应有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是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无论对于领导干部从政为官,还是对于各级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对于一个地区的改革发展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拓展和延伸,是推动云浮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

  庞国梅强调,开展专题教育要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当前,云浮市党员干部队伍中仍存在着思想境界不高、担当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自我约束不严等“不严不实”问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要勇于自我剖析找准问题,善于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敢于履职担当解决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庞国梅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珍惜这次专题教育的机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遵守党的纪律,做到心中有党,争当一名对党忠诚的好干部;要牢记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提升服务水平,做到心中有民,争当一名为民服务的好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攻坚克难,做到心中有责,争当一名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保持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心中有戒,争当一名廉洁自律的好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庞国梅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指导,要以上率下抓好落实,常抓不懈形成长效,统筹兼顾促进发展,以从严从实精神抓好专题教育,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对这次专题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卓志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本地区、本部门的贯彻落实意见,从严从实组织实施,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努力以作风转变的实效,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云浮市全面建设现代生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敏对云浮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来源:云浮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