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省委部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整改深化整改开局
延展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5-25 09:22:49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延展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通知》,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意识、问题导向,以持续整改、深化整改开局,毫不松懈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台账的落实。

  《通知》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既要抓好对新出现问题的整改,又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省根据中央的部署,结合实际开展了29项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并落实各级领导班子整改台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还有不少问题尚未整改到位,有的整改承诺没有完全兑现,有些病原体没有根除,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继续抓好这些问题的整改,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迫切需要,也是严格正风肃纪、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要求的重要抓手。

  《通知》要求,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29项专项整治行动,各地区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梳理。对已经整改的,要提出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措施;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落实力度,推进整改;对尚未进行整改的,要分析原因,作出说明,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分清责任,上下联动,以上率下,以下促上,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要负起责任,对照任务要求,加强协调调度,抓好督促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通知》指出,要持续抓好整改台账的落实。各地区各单位要对领导班子整改台账进行一次排查,梳理哪些问题已经解决,哪些问题还没有解决。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找到症结所在,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彻底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不留尾巴和后患。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持续整改工作,把延展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切入点,从专题教育一开始就改起来,持续深入抓整改,务求落地见效。党委(党组)书记在结合专题教育部署工作讲党课时,要把深化落实整改任务的要求讲清楚,提高持续抓整改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要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形成敢于面对矛盾、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对整改工作成效突出的,树立正面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对整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作为反面典型通报批评。省委将对整改落实工作及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情况组织专项检查。各地区各单位也要采取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和指导。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