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省委部署

朱小丹到肇庆看望慰问党员代表并与党员群众座谈
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7-01 09:39:54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6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来到肇庆市,看望慰问基层优秀党员、老党员,并在高要市金利镇党代表工作室,就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党员代表们座谈交流。

  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黄合,胸前戴着一枚“南粤七一纪念奖章”。她骄傲地告诉朱小丹,这枚只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才能获得的奖章,她去年已经获得了。朱小丹听后很高兴,亲切地询问她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向她致以节日问候,祝她健康长寿,争取再获得一枚纪念奖章。

  朱小丹十分关心党员群众的创业就业情况。优秀创业党员陆根开退伍返乡后,创业致富,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先后捐资360万元支持扶贫济困事业。朱小丹鼓励他充分发挥优秀创业党员的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乡亲创业就业、致富奔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员群众代表围绕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踊跃发言。在听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朱小丹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是要有非常明确的落脚点,让专题教育效果落地生根,成果要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要强信念、转作风,促改革、谋发展,办实事、惠民生,抓基层、打基础。要充分发挥处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落实好党和政府各项政策措施。

  朱小丹强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坚持全面、客观、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优化增量,一手抓调整存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好“培土工程”,大力发展中小微民营企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坚决守住环保底线,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全力以赴保民生,确保完成扶贫“双到”目标任务。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