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省委部署

朱小丹:落实“五个坚持” 争当践行“三严三实”表率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6-10 14:49:00
【打印】 【字体:

  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围绕“三严三实”专题,对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要求省政府办公厅必须带头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争当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专题党课。副省长招玉芳、陈云贤、刘志庚等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专题党课。

  朱小丹指出,党中央及时部署在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省政府办公厅是省政府系统的中枢和首脑机关,地位特殊、责任重大,必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系列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深刻意义,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实质,深刻认识省政府办公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特殊意义和责任,对“三严三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深化省政府机关和每一位干部的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三服务”本领。

  朱小丹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指出办公厅工作意味着超常付出和加倍辛苦,做好办公厅工作必须甘当无名英雄,发扬奉献精神。办公厅在整个政府系统中举足轻重,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实”字落脚,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把专题教育的成效首先体现在解决问题上。

  朱小丹强调,省政府办公厅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三严三实”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办公厅各项工作“严”和“实”的水平,努力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争当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二要严守政治纪律,规范自身行为。讲规矩,模范遵守党章党纪;讲法纪,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讲原则,正确处理公与私关系。三要狠抓学习锻炼,增强谋事干事能力。强化理论积累、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四要强化担当精神,加强统筹协调。乐于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攻坚意识;善于担当,切实增强创新意识。五要发扬务实作风,增强实干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出谋划策,坚持从实效出发推动工作,坚持从实绩出发锤炼作风。六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三服务”水平。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精益求精抓好办文办会办事工作。七要坚持干净干事,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坚守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筑牢思想防线,慎独慎初慎微,摒弃特权思想,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自觉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