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省直动态

省妇联迅速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5-12 11:04:17
【打印】 【字体:

  5月11日,广东省委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电视电话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广东省妇联迅速行动,于12日召开省妇联主席办公扩大会议,全会副处级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全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

  一、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三严三实”核心要义

  省妇联机关立即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和计划,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搞清楚“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领导要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提高。全会处级以上干部要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通过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日常性学习教育,在学习、实践中研修苦练,严于律己,提升自我。

  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聚焦作风建设,认真查摆妇联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着重解决妇联干部群众观念不牢、群众工作不实的问题。要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真正把制度规定变成刚性约束,认认真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扎扎实实转变作风。全会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抓严抓实工作调研、文件起草、工作策划、贯彻落实、督查督办等环节,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务实作风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群众。

  三、转变工作作风,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

  严格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下移,积极回应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妇女群众的利益关切,举全会之力,着力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促进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妇女儿童,进一步发挥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的作用。一是实施“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带动10万妇女创业就业。二是举办百场巾帼农业科技服务活动。三是提升全省500个省级村、社区“妇女之家”示范点的服务能力。四是开展万场“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五是为困难妇女提供1000宗法律援助服务。六是新增1000个“儿童友好社区”。七是开展500个公益服务项目。八是募集1000万元帮扶困境妇女儿童。九是发动爱心父母帮扶留守儿童。十是推动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各级政府民生工程、医改项目。继续实施妇女儿童“四援助”、“爱心父母大联盟”、“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等传统品牌项目,全力打造“扶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贫困地区女童读书”等新项目,扎扎实实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来源:新浪广东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