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省直机关第二届运动会 > 比赛简讯

省交通运输厅篮球队过关斩将 昂首挺进16强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4-06-18 11:11:16
【打印】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篮球队过关斩将,昂首挺进16强

  2014年6月11日下午4点,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篮球馆3号场地,省交通厅篮球队迎来了小组出线后复赛晋级16强道路上的第一场比赛,比赛对手是老大哥上级单位省府办公厅,这是一场关键硬仗,徐厅亲自到场指挥,也是带着重感冒连续两场都来给大家鼓劲助威了,这种拼搏精神时刻鼓舞感染着大家。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对于这场关键之战,省交通厅代表队在赛前做足了准备工作,摸清了对手的主要得分点和进攻核心。根据对手的实际情况,蒋老师迅速做出阵容和战术调整,比赛一开始便改联防为人盯人战术紧逼防守,并安排了专人轮换贴防对手的核心球员。这个非常有针对性的战术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比赛一开始,我们打了对手一个4:0,成功限制了对手核心球员的拿球和组织,大家再接再厉,我们以15:9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在第二节进入拉锯战,由于我们体能的下降,防守稍微给对手一些喘息的机会,比分被一度逼近至22:20,眼看我们的领先优势在一点点缩小,教练及时调整队员轮换防守,我们还是从防守做起,始终给对手以防守压迫感,在进攻端光烈大兄弟,兵不血刃,百步穿杨,个个穿心,带领我们打出一波进攻高潮,第三节又一次将比分拉开至7分,这时大家的状态被完全激发出来,第四节我们继续保持高强度的防守策略,最终以33:25获得比赛胜利,昂首挺进16强赛!

  比赛过程中,省交通厅代表队的全体运动员充分展现了不畏强敌,勇敢拼搏的精神,最后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蓝主任潘书记和唐处百忙之中来给我们呐喊助威,并带来啦啦队为运动员们加油喝彩!徐厅鼓励大家说:“我们跨过了晋级16强的第一个”拦路虎“,接下来的对手只会更强劲,更难对付小伙子们,放开手脚继续拼搏,下面的比赛勇敢去闯吧,相信你们!”

  这场比赛省交通厅赢在团结,赢在拼搏,赢在防守,战术运用的非常成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将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继往开来,乘风破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下一场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