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2013首届技能大赛 > 简讯

团结协作出佳绩奋勇拼搏展风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认真组织参加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7-02 09:28:27
【打印】 【字体: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关于开展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认真组织省直单位首届技能大赛各项目的参赛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委办公室陈俊成同志参加机关英语技能大赛,在两千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比赛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逸葵指示要认真组织好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项目比赛,结合人大工作实践,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促进机关建设。机关党委牵头协调参加工作技能大赛的工作,由机关工会、妇委会、团支部分别对口负责岗位创新技能、服务技能、机关英语技能比赛项目的宣传发动、组织训练和参加比赛等工作。

  二是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机关工、青、妇组织密切配合,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计算机应用、文秘综合、外事工作的青年业务骨干踊跃参赛。各委员会、机关各处室对青年干部参加各项目比赛给予大力支持,调整相关工作安排,积极为大赛腾挪时间,保证参赛选手有充足时间训练和准备比赛。

  三是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加强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及时向参赛选手解释参赛环节、比赛规程、注意事项等。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等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选手训练的后勤保障等工作,充分利用机关学习室、会议厅等场地进行赛前练兵。邀请专业老师授课,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针对机关英语技能大赛的即兴演讲环节,邀请广东省话剧院副院长朱景芳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传授演讲技巧,提高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机关参赛选手通过机关内网、微信等交流学习心得,借鉴备赛经验,相互加油鼓励。机关负责同志多次鼓励选手积极备战,力争取得好成绩,展示人大干部风采。大赛总决赛举行时,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领导带队到现场观看比赛,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通过组织机关干部参加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强素质、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起到了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作用,推动了活力人大、和谐机关的建设。一是提升工作技能,增强干部素质和能力。这次省直单位工作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为岗位创新技能(电子政务、电子商务)、服务技能(公文写作、应急公务处理测试)、机关英语技能,切合机关工作实际,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增强了机关干部学习工作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机关干部的公务处理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反映,本次大赛是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充分展现自身综合素质及抓呢能力的一个好平台,通过比赛,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锻炼了本领,找到了短板,明确了方向。今后要把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技能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全力以赴投入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宏伟事业中。二是加强团结写作、促进机关建设。这次参加工作技能大赛能够取得机关英语技能大赛总决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是机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的结果,是机关党委和工青妇精心组织、各处室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干部职工奋力拼搏、辛勤付出的结果。通过组织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工作技能大赛,弘扬了团结协作、刻苦钻研的精神,弘扬了敬业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和谐、团结、合作的氛围,促进机关各项工作运转顺畅。是干部职工奋力拼搏、辛勤付出的结果。通过组织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工作技能大赛,弘扬了团结协作、刻苦钻研的精神,弘扬了敬业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和谐、团结、合作的氛围,促进机关各项工作运转顺畅。

   编辑:马菁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