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2013首届技能大赛 > 简讯

省水利厅厅直机关工作技能大赛初赛工作方案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4-17 09:34:07
【打印】 【字体: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关于举办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的通知》(粤直党通〔2013〕6号)精神,为了组织好厅直机关工作技能大赛初赛,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省直单位的大赛,力争赛出好成绩,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组织开展工作技能大赛初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在厅直系统积极营造整学风、改文风、优作风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强素质、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巩固和发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业务能力,促进各项水利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比赛主题

  主题:提升基本技能、推进加快发展。

  本次比赛重点考查三项基本技能:学习技能、服务技能、创新技能。按照工作的公共性、基础性、实用性原则,本次比赛的技能具体为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运用法律法规和公文基础知识的能力、运用英语的能力等。

  三、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项目为岗位创新技能、服务技能、机关英语技能。比赛为个人赛。

  (一)岗位创新技能(电子政务、电子商务)

  比赛内容:掌握电子政(商)务、网络问政、网络安全基础和保密知识,以及围绕本职工作开展建言献策、改进创新的能力。

  比赛形式:计算机操作、情景模拟和主题演讲。

  (二)服务技能(公文写作、应急公务处理测试)

  比赛内容:掌握公共管理、法律法规和公文基础知识,以及在遇到紧急情况或突发性事件时的公务应对处置能力。

  比赛形式:公文和应急公务处理基础知识测试、快速连答、危机管理即时应答等。

  (三)机关英语技能

  比赛内容:掌握公共英语、服务英语、商务英语的能力。

  比赛形式:口语表达、英文写作。

  三个项目的竞赛规则按粤直党通〔2013〕6号文件精神执行。

  四、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厅直机关在编或聘用期一年以上在岗党员和干部职工。

  五、初赛时间

  2013年4月26日上午9:30。

  六、初赛地点

  水职院天河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七、组织领导

  成立厅直机关工作技能大赛初赛领导小组。

  组 长:王春海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副组长:廖征红 厅办公室主任

  钟如权 厅人事处处长

  肖 飞 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罗 列 厅工会专职副主席

  丁 力 厅直属机关妇委会主任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厅办公室、人事处、党委办、工会、妇委会、水职院各指定安排一名同志组成,具体负责赛事的组织、协调、实施和宣传等工作。肖飞同志兼任主任。

  八、报名要求

  岗位创新技能项目:厅政务中心、保障中心、水职院计算机系各报3人参赛,其他单位可视情况报1至2人参赛;

  服务技能项目:厅办公室、三防办及厅直属各单位各报2人参赛;

  机关英语技能项目:设计院、水科院、北江局、水职院英语系各报3人参赛,其他单位可视情况报1至2人参赛。

  九、其他事项

  (一)厅直机关工作技能大赛初赛的岗位创新技能项目由厅工会负责,服务技能项目由厅直属机关妇委会负责,机关英语技能项目由厅党委办负责,水职院协助做好三个项目竞赛的具体承办工作。

  (二)竞赛题目拟定和竞赛成绩评定工作,由厅党委办会同水职院负责承担。

  (三)初赛结束后,由厅党委办负责将组织初赛的情况、《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情况汇总表》、比赛视频或图片资料和参赛人员报名表统一报组委会办公室。

  (四)在初赛中各项目取得前三名成绩的选手,将组成广东省水利厅代表队,于5 月份参加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复赛。

  (五)本次工作技能大赛的有关规程,请登录南方网省直机关党建栏目查询。

  (六)各单位(处室)请于4月20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按要求填表报厅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