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2013首届技能大赛 > 简讯

省地质局"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选拔赛顺利完成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4-24 12:55:22
【打印】 【字体: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的通知》(粤直党通〔2013〕6号)文件要求,省地质局高度重视,局长、局党委书记欧阳志鸿要求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周密组织,精心筹划,选出高技能人才。截止目前各项目赛事选拔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省地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海金(右二)、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庄才斌(右一)和省直妇工委主任刘丽丽(中)巡查服务技能大赛初赛考场

省地质局服务技能大赛初赛考场

省地质局服务技能大赛初赛考生

  4月12日省地质局成立“广东省地质局参加‘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组委会”,由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海金任主任、庄才斌任副主任;成立三个技能小组,分别由三个协办单位各负责一个技能小组。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比赛的具体组织工作。

  4月15日,省地质局召开“广东省地质局参加‘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及9个下属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庄才斌同志,针对省地质局实际情况对参加技能大赛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机关各党支部、局直属机关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技能大赛。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清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消除模糊思想认识,增强干部职工扛红旗、争第一的思想;二是要广泛发动,要积极宣传参加“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参赛”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三是要精心谋划,各技能小组要制订出有针对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的部署抓好落实。

  按照省地质局“参加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方案”4月18号,创新技能选拔赛在省有色金属地质局多功能会议室进行,共有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各参赛选手自带笔记本电脑,利用省有色局办公无线wifi,分两批进行比赛,通过2个小时的比赛最终选出3名选手,整个比赛过程顺利、公平、公正。

  4月19日下午机关英语技能选拔赛在省地质调查院进行,共有25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前局直属机关党委成立了“机关英语技能选拔赛”5人评委组,评委组由省地质局具有非常高的机关英语水平的同志组成。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定题写作,试卷及评分标准由评委组统一制定,题目形式参照公务员考试申论,使用英文写作。评分标准为内容40%,语言40%,结构20%.每张考卷须由两名考官分别独立评分,如两名考官评分误差在10分以内(以百分制计算),则取其平均分为选手最终笔试成绩;如评分误差超过10分,则须由第3名考官审视后连同两名考官商议决定。口试,以命题演讲方式进行。组委会在赛前2天将阅读材料发给参赛选手,选手根据阅读材料自拟题目及讲稿,比赛时按抽签顺序进行英文脱稿演讲,时间不超过4分钟,外加1分钟回答评委提问。比赛现场安排5名评委现场打分,平均分为该选手最终口试成绩。通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决出3名选手。

  4月23日服务技能选拔赛在省地质局地质大厦18楼二号会议室进行。共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试题由“广东省直单位首届工作技能大赛参赛”组委会提供。赛后考卷由组委会指定的评委进行阅卷打分,最终评选出前3名。

  本次技能大赛选拔赛的的成功举办,不仅集中展示了省地质局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而且更进一步激发带动了干部职工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起学技术、练技能、强素质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立足本职、争创一流,掌握真本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完成今年省地质局局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马菁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