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工作部署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12 10:16:23
【打印】 【字体:

  7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职责要求,为新时代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加强我省各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奋力开创我省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定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把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融入机关业务工作,抓细抓小抓实抓出成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关键核心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努力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和领域实现突破,牢牢掌握科技发展主动权,推动我省从创新大省向创新强省转变。一要聚焦我省经济体系优势特点和突出短板,统筹整合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精准遴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努力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培育更多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强的创新型企业。二要着力培养引进一流人才和团队,持续优化人才的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机制,打造创新人才高地,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三要加强党委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深刻指出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明确、具体、严格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做好我省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该想的问题都想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二要落细落小落实防汛抢险救灾各项措施。立足最不利最复杂情况,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风险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压实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省三防总指挥部要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抗灾救灾合力。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