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市县动态

湛江千余名党员增援社区战“疫”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20-02-12 10:47:24
【打印】 【字体:

  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到来,针对目前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相对不足的实际,近日,湛江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发文,广泛组织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增援城乡社区网格化防控疫情一线,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通知发出后,湛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踊跃请战,市直各级党组织在一天时间内就完成了人员报送工作。经过认真筛选,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从市直部门和中央、省驻湛单位党组织中,共选派1000多名政治过硬、素质优良、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参与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坡头区、经开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关键时刻,党员肯定要上一线。街道社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我不仅要做‘侦察兵’,筑牢第一道防线,还要做‘通讯兵’,及时把疫情上报。”湛江市委办主任科员冷健说。

  受选派的党员干部深入城乡社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由各区统一安排和管理,下派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参与宣传引导、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关爱帮扶等网格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们勇担当、善作为,同当地党员干部一起投入到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赤坎区民主街道金城社区居民刘梓敏表示,看到党员们一户户认真排查,感觉像吃了定心丸,在这里住得也更安心了。

  据悉,湛江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还将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表扬宣传,大胆使用。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