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

广州海关找准切入点
全面启动“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7-14 17:15:30
【打印】 【字体:

  广州海关围绕海关总署“把好国门、做好服务、带好队伍、防好风险”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找准切入点,全面启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

  一、层级联动,自下而上推动认岗

  关党组对“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高度重视,在党组会议上作了专门研究和安排部署,就认岗工作提出了“体现基层、体现窗口、亮牌亮岗”的指导要求。党委办组织全关各部门党组织对照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的要求,找出各支部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着力点。全关37个部门党组织按照自下而上的原则提出创建申请,共向党委办报送申请74个。党委办初步研究并择优排序,经关党组审议后,向省直机关工委推荐报送了50个创建单位,其余将作为我关创建点进行创建,确保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

  二、突出主题,围绕中心推动选岗

  将“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与当前海关改革发展任务协同推进,重点推荐直接服务于南沙自贸区建设、通关一体化、跨境电子商务、“一带一路”战略等海关重点前沿改革项目的党支部作为“党员先锋岗”创建单位,确保创建活动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题高度契合,确保创建岗位创新举措实、岗位业绩优。将“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与我关开展的“支部示范点、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协同推进,重点推荐在“支部示范点、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中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效能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党支部作为此次“党员先锋岗”创建单位,确保创建岗位战斗堡垒意识强、群众评价好。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推动创岗

  我关已将“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纳入到“七一”活动方案中,将在“七一”表彰活动上对纳入重点创建的先锋岗进行介绍和授牌,以此作为“认岗”的结束和“亮岗”的开端。在后期创建中,将通过内部简报、网站、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对创建活动进行宣传,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关团结奋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强大力量。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