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 最新动态

省直机关扎实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0-06-22 16:22:09
【打印】 【字体:

  省委部署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以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主题、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站位、行动快。省委办公厅迅速掀起向王烁同志学习热潮,郑雁雄同志出席办公厅青年干部学习分享会,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结合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与青年干部谈体会、上党课。省直机关工委一方面抓整体推进落实,运用“数字政府”会议平台,迅速组织召开省直机关“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推进微视频会,一方面抓工委机关自身活动开展,结合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带头学先进、找差距、促工作,既当好组织者,又当好参与者。省卫生健康委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围绕学习王烁同志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站在疫情斗争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研究中心、省残联、省代建局、工信部电子五所等单位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对照“七个方面特征”,严格按照活动步骤要求完成专题学习、对照检视等重点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向王烁同志学习,从疫情大战大考中汲取忠诚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二是全动员、载体多。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召开动员会,号召全体党员向王烁同志学习,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党员先锋岗评选,开展现场承诺亮诺活动,开展“五个方面重点检视”,找差距、作承诺、抓整改、促工作。省公安厅紧密结合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举办“向逆行者致敬”广东公安青年战疫故事分享会,全省公安机关13万名党员在感召下积极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决心书”,按下红手印,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结合学习活动,到联系单位党组织和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6人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各种学习活动150余次,800余名党员围绕主题开展对照检查、互评讲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范围内层层发动,组织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演讲活动。广东警官学院24个党委直属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全覆盖以线上或线下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学习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报送了195篇优秀心得体会。省委政研室、省委网信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社会主义学院、南海航海保障中心等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纷纷搭建各具特色的载体,确保活动见思想、见行动,到支部、到人头,持续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三是抓作风、要求严。省委政法委印发《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展“站好岗、放好哨、建功业”主题活动工作安排》通知,对各党支部开展“学王烁”活动作出“四个一”具体安排,同时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论述》供党支部学习参考。省司法厅强化战时思想教育、战时组织建设、战时关心激励、战时督导检查,确保令行禁止、主动作为,确保全省在押人员、戒毒人员“零感染”,为全省大局作出贡献。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干部以王烁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着力锻炼“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对党绝对忠诚、生命高于一切、坚决服从指挥、纪律挺在前面、工作见叶知秋、时刻应急准备”广东应急管理准军事化队伍。广州海关坚持“党旗先立、堡垒先筑、党员先上、战鼓先擂、保障先备”的“五个率先”机制,严密口岸防线,全关上下形成了“不分一线二线都是火线,不分职务级别都是战斗力量”的战疫格局。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珠江水产研究所等单位按照忠诚严格的标准要求,把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具体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重结合、效果实。省发改委围绕“学王烁•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举办主题报告会和青年学习小组励志讲坛,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攻坚行动。省审计厅将学习要求体现在每个审计项目上,大力实施党建强审、人才强审、科技强审、质量强审、创新强审、制度强审“六大强审工程”。省税务局坚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机关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榜样力量,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等重点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在个税改革等专项工作中设立“党员先锋岗”或成立青年突击队,凝聚攻坚克难的先锋力量。省纪委监委机关、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等单位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瞄准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积极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在破解难点、解决堵点上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耽误的进度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省直机关的贡献。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