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专栏 > 最新动态

省委统战部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
活动情况

来源 : 中共广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发布日期 : 2020-06-28 10:02:48
【打印】 【字体: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我部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

  一是制定“六个一”活动方案,深入推进活动开展。部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宁生指示,要将学王烁活动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好典型争当先进,激励党员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我部认真贯彻落实省直机关推进“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视频会议精神,认真筹划活动方案,采取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举办一次事迹分享、开展一次主题征文、进行一次对照检视、开展一次承诺践诺、选树一批身边典型等6项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持续把活动引向深入。

  二是用身边人讲述先进事,学深学透王烁精神实质。5月29日,由我部参加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成员的吴喆同志作大会报告,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分享她在支援荆州战疫一线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王烁同志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再现以王烁为代表的广大援鄂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冲锋战疫的感人事迹和最美故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较好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在复工复产一线岗位建功。各党支部结合学习王烁精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服务中心工作。经济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深入20余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围绕复工复产开展调研,形成3篇高质量调研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在鲜艳的党旗下分享入党故事和心路历程,交流学习王烁的心得体会,促进支部党员锤炼党性悟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党派工作处党支部开展“扶贫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和定点帮扶村村干部赴韶关城口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扶贫共建座谈交流,走访慰问贫困户,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信心,更好地组织动员各民主党派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四是广泛宣传全省统一战线成员战疫事迹,展现统一战线责任担当。及时在广东“学习强国”“粤海同心”专栏刊登分享我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奋战在复工复产一线的生动事迹,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为夺取“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中共广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