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省直关工委举办关心下一代活动基地培训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2-20 15:02:07
【打印】 【字体:

  为更好擦亮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这个品牌,充分发挥活动基地对培养时代新人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总结交流活动基地开展青少年教育的经验做法,研究改进措施。12月13日省直关工委在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示范基地举办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培训会议,省直单位相关厅局关工委领导和活动基地负责人近70人参加培训。

  会议开始时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扶贫办常务副主任许典辉代表农业农村厅致辞,介绍了广东三农建设和扶贫脱贫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示范基地和正在举办的种子博览会在广东农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会议期间会议代表参观正在举办的种子博览会,充分感受现代农业和科技对农业农村带来的变化。在交流培训中,14个活动基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活动基地对青少年开展教育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擦亮活动基地品牌的意见建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5个活动基地认真做好参观接待,开展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做了大量工作,共计接待参观5,517批,1,161,521人次,“五老”参与人数42,370人,走出去开展教育活动684次,参加人数2,087,711人。活动基地越来越受到青少年的欢迎,成为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制教育的平台。

  梁晖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交流培训,重新编印发放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宣传使用手册,是省直关工委2019年重点抓的一项工作。今后每年都要组织这样的交流培训,不断提高活动基地知名度和影响力。对进一步擦亮活动基地品牌,更好发挥基地作用,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活动基地的政治教育引领功能,把基地建设成为青少年喜欢的,开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制教育的平台。二是加强活动基地自身建设,不断完善丰富活动基地内容,把国家发展的最新成果和青少年喜欢的内容加入活动基地,让活动基地跟上社会发展步伐和时代需要。三是进一步规范运作和接待,形成接待青少年开展教育的流程,保证到活动基地参观学习的青少年教育效果,保证到活动基地参观的青少年的安全。四是做好日常接待青少年到基地参观学习的登记和统计上报工作。各基地之间可以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学习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积极拓宽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