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21第二期)
──省直单位关工委组织丰富多彩活动

来源 : 省直机关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1-07-12 16:59:55
【打印】 【字体: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关工委3月16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省委常委会研究关心下一代工作精神和纪念广东省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落实措施。校(院)关工委执行主任、副主任、关工委委员共28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校(院)关工委执行主任池俊胜对2020年工作作了总结,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

  广东省人民医院关工委于5月31日召开了慰问困难职工子女座谈会。医院关工委主任、纪委书记严晋,关工委执行主任崔建星,老干处处长李嫩柳、综合临床、药学技诊、外科、离退休党总支代表与困难职工殷切交谈,从聊聊生活、工作,到聊聊孩子、家庭,参会领导认真倾听职工心声,一一记录存在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强,困难总会过去的,为自己、为家人好好生活。同时,高度赞扬他们在抗疫期间坚守岗位,当好医院的坚强后盾,医院会撑你!

图片1.png

广东省人民医院关工委召开慰问困难职工子女座谈会

  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到省律师协会开展交流座谈。会上,雷丽执行主任介绍了省司法厅关工委的基本情况及此次来访的目的。为帮助戒毒人员早日回归社会,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推进送法进基层活动的开展,今年的“6.26”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省司法厅关工委将联合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事务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开展禁毒防毒•法律与我同行”——走进三水强戒所宣传帮教公益活动,携手办好这一品牌活动。肖胜方会长表示对关工委工作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省律师行业近期的发展概况。肖胜方表示,省律协一定会全力配合厅关工委,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履行律师行业的社会责任。双方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继续在关心下一代、公益普法等方面加深合作,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图片2.png

交流座谈现场

6.26国际禁毒日,省司法厅关工委与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广东省律师协会和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广东大厦联合举办“禁毒防毒 法护未来—‘6·26’国际禁毒日公益普法活动”,活动由广东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工作委员会承办,广州幸福帮帮企业家文化协会协办。省司法厅关工委执行主任雷丽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本次活动是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帮助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重视对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关心爱护工作,省律协向省三水所十个特困戒毒人员家庭及其未成年子女捐赠了生活和学习用品。省三水所刘增援所长介绍: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好此次活动方案要求,利用好爱心物资,用心用情开展好特困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并将在活动中结合所里的“扬帆禁毒普法宣讲团”、“警察国旗班”等优势资源,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和国旗升旗等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上好禁毒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贡献力量。

图片3.png

‘6·26’国际禁毒日公益普法活动”

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5月22日,来自司法行政系统的60余名在校中小学生走进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实地学习百年革命党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农讲所不同时期的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共同探寻这座为中国革命事业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干部的革命学校。历史图片、实物场景、雕塑模型吸引着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接着,同学们来到红色文化课堂,欣赏了由广东演讲学会少儿口才分会、语言艺术团的小演们员带来的演讲《我学红色文化 从语文课开始》;聆听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级英模、“学雷锋模范”赵燕青老英雄的感人故事。最后,在广东电视台法治栏目主播孙愈的带领下,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进行庄严宣誓。参观结束后,学生家长们普遍反映:此次党史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直观,让孩子们与党的历史产生共鸣,有利于他们形成对祖国强大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图片4.png

广东省司法行政系统青少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