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荐

《廉政舆情观察》:领导干部开卷有益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02-20 10:06:45
【打印】 【字体:

  近日,资深媒体人、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主任舆情分析师刘星星所著的《廉政舆情观察》一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涵盖六大类常见反腐问题,从“网络舆情”角度进行深刻剖析。每则案例既有对事件背景、形式、根源的客观分析,也有对防治腐败有效对策的深入探讨,内容详实、生动、深刻,研究视角新颖、独特,创造性地指出了网络舆情对于反腐倡廉的积极作用。

  全书70则反腐典型案例,读来饶有趣味,又有惊心动魄之感:家庭式腐败,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政府采购的“人傻钱多”,只买贵的不买对的;腐败现象年轻化,警惕权力的“少年漂流”:“离婚保证书”频现,权力在出轨;不雅照隐约成反腐利器,美色为何频夺公权贞操?“雅贿”,风雅背后的腐败新变种……

  书稿依托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自身资源优势获取到的境内外媒体监测数据,使得案例在数据分析上更具权威性、准确性。该书面向领导干部、社会治理研究学者等受众发行,希望可以通过对舆情视阈下的腐败案例的剖析,传递廉政新思维和正能量。制度反腐学者李永忠推荐此书:“《廉政舆情观察》将一系列反腐类舆情转型报告及文章集结成书,尽力剖析腐败与反腐败斗争中舆情发生、发展、演变的原因、规律及社会机理,力图通过对现实问题的真实折射,传达反腐的功夫同样在案外的道理。我相信,在廉政舆情的助推下,制度反腐同权利反腐有机结合之日,将是腐败被遏制在困难的最低限度之时。”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