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荐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6-04-12 10:07:47
【打印】 【字体:

陈锡喜 主编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辑录了中共十八大以来至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引文引言,共70个词条,对其语源、语义、理论价值以及社会反响等,进行简明扼要的阐释,以期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一个新颖的、可读性强的、“接地气”的读本。

  内容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本书辑录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理念关键词,将其分为形象比喻、俗文俚语和诗文引用等四个篇章,对其进行语境、语源分析,并阐述其思想内涵、现实意义与社会反响,旨在从语言文化的角度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一个读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的读本。

来源:人民网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