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开门纳谏听建议 找准差距补短板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迎接省直机关党风政风集中评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0-17 10:32:35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实现新转变,医疗服务水平实现新突破,患者满意度实现新提高,10月15日,省直机关工委、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团、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到我院开展党风政风集中评议活动,通过听取汇报、集中座谈、个别访谈、民主测评等方式对我院2019年度党风政风工作进行评议。

  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团第三组组长、广州边检总站党委委员、纪检督察处长(副局级)章俊,省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主任陈振贤,党建督查室副主任施光祖,副组长、省政协委员、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晓华,省党代表、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刑事技术中心科长李海燕,省人大代表、广州市越秀区图书馆管理员马茵,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处长张慧丹等一行10人参加了活动。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汉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舒俊,副院长陈运彬,副院长吕水文,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黄汉林书记汇报了我院2019年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八个结合抓党建”的经验,指出了医院的困境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评议团对我院就诊环境、服务态度和就医体验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振贤主任对扎实开展评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化对评议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解决民生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摆在首位,主动检视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二是树立全省医疗行业标杆。通过评议工作,探索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方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医疗行业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三是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加大对各阶段工作的督促力度,推进评议工作走深走实。

  章俊组长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按照主题教育的整改要求,对照模范机关创建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原则,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民生关注的重点领域,深化问题整改。二要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主体责任,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深入到哪里,不断强化为民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监管水平、增强履职本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行业风气。三要注重整改,提升实效。针对暗访期间发现的情况,评议组将与医院一起,就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督促着力加强整改,以问题整改的成效促进评议工作落到实处。

  张慧丹副处长对近年来我院在互联网医疗、组团帮扶、实施全省性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医疗高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十分认可我院将评议工作融入医院中心工作的做法,并要求医院就评议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从面上问题向深层问题延伸,从集中整治向常态整治深入。

  会议同时,省直机关工委工作人员对医院员工进行问卷调查。会后,评议团分3组进行了个别访谈。医院本着立行立改的态度,对评议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初步整改部署。黄汉林书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明察暗访和自查的问题进行深入梳理、分析归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切实提升患者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官网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