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聚焦

黄坤明王伟中林克庆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来源 : 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 2023-03-29 16:04:32
【打印】 【字体:

  3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一行,双方就深化粤新务实合作、推动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3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一行。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3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一行。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显龙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李显龙长期以来对粤新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他说,广东与新加坡有着深厚的交往基础,近年来在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各项合作展现良好势头。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水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这为双方面向未来持续深化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我们愿同新方一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同总理阁下就发展中新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紧紧抓住新的历史机遇,积极推动粤新互利合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好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等平台机制作用,进一步密切沟通对接,高水平推进中新广州知识城联委会、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执委会、广东—淡马锡联委会三大合作平台建设,将之打造成为具有示范意义的标志性合作项目,持续深化双方在经贸投资、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普惠金融、科技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结出更丰硕的成果,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发展。总理阁下曾多次访问广东,一直致力于推动粤新深化全方位合作,希望通过总理阁下此访,进一步加强两地多层次多领域交流交往,不断加深相互了解,有力增进两地人民友谊。也欢迎更多新加坡企业来粤投资兴业、做大做强,共享广东发展红利。

  李显龙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广东访问,通过此访欣喜地看到广东各项建设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特别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出令人振奋的新气象新面貌。一直以来,广东在推动新中两国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双方深化合作有着广阔天地。期待同广东继续保持紧密互动,用好新粤合作理事会等高层沟通机制,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合力开发建设好广州知识城、深圳智慧城市等重点项目,着力在产业升级、金融开放、城市更新、人才培养、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推动取得更大务实成效,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孙海燕,省领导张晓强、王瑞军、张新参加会见。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