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政聚焦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 : 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 2021-05-31 11:19:53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推动今年工作。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做好我省统战工作。二要从大局大势深刻变化中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好凝心聚力应对复杂变化的外部环境。三要从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中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心组织好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认真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要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推进“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等重大战略、重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好推动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健全领导统战工作的制度机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重要工作的推进落实。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指导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抓好自身建设,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