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省直机关第二届运动会 > 比赛简讯

省府办公厅乒乓球队喜迎首场开门红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4-09-26 11:34:35
【打印】 【字体:

参加首场比赛队员合影留念

参加首场比赛合影留念

参加比赛队员合影留念

  11月23日上午,省府办公厅乒乓球队在广州奥体中心综合馆迎来了省直机关第二届运动会乒乓球小组赛L组的首次对决。在球队队长精心的排兵布阵下,队员们顽强拼搏,斗志昂扬,充分发扬了团队精神,最终以3:0的总比分顺利拿下了第一场比赛,迎来首场开门红!

观看指导比赛

比赛指导现场

省府球队女队员比赛留影

  省府办公厅的第一个对手是广东警官学院,由于日常与其进行过交流,知己知彼,这次针对性地安排了对阵的队员组合和顺序,为赢得这次比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第一盘,球队队长陈友良率先披挂上阵,他凭着出色的技术和能力,沉着应战,步步稳赢,毫无悬念地赢下了男单对决,极大鼓舞了球队的信心。第二盘是女单对垒。双方两名女将各有千秋,不相伯仲。在很多关键球的处理上,尤其是对方势头比较强盛的时候,省府办公厅球队运用暂停战术,让选手保持冷静,灵活应对。其他队员和啦啦队更是在旁边不断加油呐喊,掌声鼓舞,激发了这位女选手极大的斗志,并以3:1取胜。第三盘是关键的男双比赛,过程尤为艰苦,场面精彩不断,气氛令人紧张不已。省府办公厅男双组合时间较短,磨合还不够,在场上情绪比较紧张,并且对手发球刁钻,技术精湛,刚一上场,省府办公厅的男双队员就连续失误,很快以8:11、11:13输掉两局。重要关头,省府办公厅球队再次发挥团队精神,认真分析对方特点和自身优势,果断转换攻防角色,在破发球上,制定专门应对策略,积极与对方周璇。这一招果然凑效。第三局,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以11:7拿回一局。接下来,在球队的高呼和呐喊声中,队员更是抓住对方体能下降的好时机,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以11:5、11:1的大比分连下两城,完成大逆转。这场比赛也极大地振奋了球队的士气,队员们激动地拥抱了在一起,共同庆祝首日比赛的胜利!

省府球队队员在双打比赛现场

省府乒乓球队队长与广东警官学院院长张文彪在比赛现场

省府办公厅球队领队比赛现场指导

  省府办公厅球队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会更加注重临时指挥,认真研究对手特点,针对性、灵活性地应对挑战。队员们会更加团结,默契配合,共同携手坚定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顺利小组出线。

省府办公厅球队队长与广东警官学院院长张文彪交流球艺后合影留念

  (省府办公厅乒乓球队通讯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