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青年工作

中交广航局团委召开纪念建团90周年座谈会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2-12-19 14:31:10
【打印】 【字体:

  缅怀过去,立足今日,放眼未来。5月4日上午,中交广航局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运动93周年优秀青年座谈会在广州本部召开,广航局党委副书记范强、工会副主席、工会办主任林朝钦出席座谈会并为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个人颁奖。来自广州地区各单位、项目部、厂修船舶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新老团干近40人汇聚一堂,畅谈“五四”新精神,同忆青春岁月,共话美好未来,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激发热情,为助推公司持续健康和谐发展积蓄力量。

  与会者共同观看了《青春启航——纪念“团一大”在广州召开90周年》记录片,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们联系工作、生活和学习畅谈“五四”精神在当今时代的真实体现,对如何发挥青年团员的聪明才智、如何当好岗位能手服务企业发展谈看法;团干部们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团组织生力军和后备军作用,创新共青团工作,激发团员青年的活力,畅谈了各自的感受。在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进行讨论时,大家也一同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认识,纷纷表示要树立榜样,从我做起,努力传承五四精神。

  座谈会表彰了广航局2011年度“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广航局团委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积极学习,勇于实践,锐意进取,努力在公司持续健康和谐发展的大潮中书写无悔的青春。

  会上,范强副书记代表广航局党委向公司全体团员青年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对获奖者表示祝贺。范副书记首先从上世纪20年代历史青年的理想抱负谈起,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挥聪明才智,认真思考,要爱岗敬业,要充满激情,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实践中,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他接着指出,近年来在广航局重要岗位上涌现出一批80后青年人才,这些青年人才逐渐挑起了大梁,已经呈现出崭新的面貌,而共青团作为党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公司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形势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公司共青团工作加以深入研究,以更好地发挥青年团的各项作用。他还强调,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有远大和崇高的理想,在工作实践中要找好定位,踏踏实实,把握机遇并尽快成长。

http://www.gdtgw.org/data/editor/1(48).jpg

座谈会上共话“五四”精神

http://www.gdtgw.org/data/editor/2(36).jpg

重温入团誓词

 

信息来源: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2-05-07

编辑: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