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地市传真

广州番禺:敞开大门听民意“三严三实”做标尺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8-12 09:31:31
【打印】 【字体:

  广州市番禺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

  敞开大门听民意“三严三实”做标尺

  各级党委(党组)班子集中学习100多次,全区建立农村、社区驻点联系团队267个,接访群众超过15万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44个……自5月22日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广州市番禺区按照省委和广州市委部署,全区各党委、单位在区委的领导下,以“三严三实”做标尺,敞开大门听民意解难题,作风建设呈现出新气象。广州市番禺区区委书记卢一先指出,把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必须重实干、办实事、求实绩。

  番禺区将践行“三严三实”与“大抓基层”有机结合,在完善基层组织运行机制、推进农村“政经分离”改革、实施“四个培养”工程、搭建农村“三资”监管交易平台、推行社区“大党委制”、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方面多措并举,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为贯彻省委、广州市委有关部署,番禺区建立落实镇街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等制度,让党员领导干部在时间、地点、团队均固定的前提下,到农村、社区驻点驻班,收集民意、解决民困,实现直接联系群众的全覆盖和常态化。

  细心的人发现,番禺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主动接受基层和群众监督,使群众真切感受到专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目前,全区16个镇街共建立驻点联系团队267个,每个村、社区都有一名镇街领导带领团队干部驻点,已接访群众150803人次,入户51333户次,收集意见、建议1835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1044个。

  在番禺,“三严三实”是一道标尺,其作风指引被落实到推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预计全区生产总值达753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外贸进出口等主要指标均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卢一先说,除了修身做人、为官用权,“三严三实”为番禺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地区改革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集中学习教育,番禺全区上下深深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思想动员是基础、领导带头是关键、问题整改是核心、基层干群满意是标准的共识。

  接下来,番禺区将继续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继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当中包括开展体验式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对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轮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较大的问题将集中专项整改,并积极探索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实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