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地市传真

火炬区、翠亨新区班子成员到驻点单位讲党课
践行“三严三实”攻坚克难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6-11 10:00:42
【打印】 【字体:

  6月10日上午,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在分管部门或联系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中讲党课,市委常委,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为首场主讲。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招鸿主持会议。

  侯奕斌表示,会议主要目的是研究部署火炬区、翠亨新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两区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推动火炬区建设全国领先高新区和翠亨新区建设中山未来战略发展平台。

  在讲话中,侯奕斌要求两区干部要深刻认识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务求实效,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同时指出两区领导干部要争当“三严三实”的标兵。

  根据活动安排,两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将在分管部门或联系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中讲党课,重点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贺晖在部署工作时指出,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从去年底正式开展驻点联系群众工作,两区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固定团队下到驻点社区,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合理诉求积极解决,对不合理诉求尽力做好解释。

  在此期间,侯奕斌通过挂点联富社区直接联系群众,解决了多项群众反映的有效诉求。如开通通往濠四小区被围闭的村路、解决濠二小区牛母石涌被办证问题、濠头幼儿园的修葺工程等多项民生诉求,并把濠头涌覆盖工程纳入议事日程。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