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省直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
树立正确权力观 勤勉尽责抓落实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5-20 09:20:24
【打印】 【字体:

  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学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龙云传达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专题党课,并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部署和动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志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陈小川、黄业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厅、依法治省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遵循,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黄龙云指出,要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为民服务是根本落脚点。“谋事要实”强调人大事业的谋篇布局要从实际出发,体现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特点,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适应改革发展要求,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创业要实”要求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攻克堡垒,突破瓶颈:“做人要实”则要求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防懈怠、作表率,实实在在做人做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黄龙云强调,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勤勉尽责抓落实,坚持清正严明,推动形成弘扬正气的大气候,积极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和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

  黄龙云要求,要扎实做好“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组织高质量专题学习研讨”、“年底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紧扣问题,积极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认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进行专项整治,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

  黄龙云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标杆、作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从严落实责任,将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统筹兼顾,做到专题学习与人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督促检查,真正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人大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