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品牌 > 建设“模范机关” > 经验交流

省直单位学习贯彻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
表示要当好“三个表率”
带动全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8-09-12 10:27:16
【打印】 【字体:

  在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召开后,连日来,省直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直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希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当好“三个表率”,服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建设模范机关,带动全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落实政治要求扎实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如何进一步增强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要求,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政治生活,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洁表示,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带头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政治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宣传工作使命任务中。

  省委农办主任陈祖煌表示,省委农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踏踏实实为农村农民办实事,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更大的作为当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领头雁”,当好“三个表率”。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治要求贯穿始终,严格遵循中央顶层设计,认真谋划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机制、政策文件、行动措施等重大任务,努力以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实际成效践行省直模范机关,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表示,要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探索务实管用的措施,在“深、真、实、严”上下功夫,突出一个“深”字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一个“真”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纯正政治风气,突出一个“实”字过好组织生活增强政治生活活力,突出一个“严”字强化监督考核压实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发展。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江理达表示,省公安厅将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扎实开展广东公安党建“筑基工程”。省公安厅将全力推进“粤警行动计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建设“智慧新民生”,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邮递物品监管科党支部书记唐千里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担当,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进一步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为目标,严守国门安全;提高政治能力,建设好“支部示范点”“现代化海关邮递业务现场示范点”,切实打造“五好六有”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干部为优化广东营商环境,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狠抓任务落实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如何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广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威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全力以赴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

  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周德全认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未来三年全省环保系统的中心工作和总目标。全面强化党的领导,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工作提供更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伟仪说,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农业厅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当好“三个表率”,用政治引领业务,用业务诠释政治,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全面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表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全省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全省团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广东共青团实现新发展。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狠抓任务落实,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

  省质监局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梁远勤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构建现代化质量基础设施体系,打造高水平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突破一批质量技术瓶颈,为我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省发改委区域经济处副处长陈伟健表示,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践行“三个表率”要求,特别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当好先锋模范。严格遵循中央顶层设计和统筹安排,认真做好我省各项重大政策和重点事项的谋划推进工作,确保相关举措符合中央战略要求,为推动全省尽快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省三八红旗手、黄埔海关党员李珏娥认为,作为省直机关的一名党员,要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担当和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投身于党的事业当中,勇挑重担,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

  牢记政治机关属性着力打造省直模范机关

  怎样做到扎实、稳步推进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记政治机关属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省直模范机关,为全省各级机关树立标杆。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副局长胡金木表示,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把政治建设全面融入我省税务机构改革、组织收入和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确保税收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实税收优惠和产业扶持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表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社科事业的正确方向。加强社科界理论武装,继续召开系列研讨会、宣讲会。把讲政治贯穿学术活动始终,在社科规划、立项、结项和社科评奖过程中增加政治审读环节。按照模范机关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社团组织党建管理方式,加大对社团党建工作和学术活动资金扶持力度,引领社科类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

  省委党校校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潘向阳表示,党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校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敢于发声亮剑,善于解疑释惑,严守意识形态阵地。

  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方少亮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产党员先锋岗”命名为契机,将先锋岗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围绕科技服务工作落实政治建设,支部党员在参与模范机关建设中更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继续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省工商局直属机关党委办主任科员方光明表示,作为省直机关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牢记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加强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助力打造模范机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做好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学习的服务保障工作。严肃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实施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钟婷 张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