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 文明单位创建

省直各单位积极响应《倡议书》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3-01 11:45:06
【打印】 【字体:

  春节前夕,省直工委向省直单位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提出了宣讲一次“三个定位、两个率先”,解读一项群众关心的政策,了解一个基层群众的普遍期盼,带头过一个讲节约讲文明的春节的“四个一”要求,省直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落实,广大党员热情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各单位高度重视,把《倡议书》列为春节前夕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如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党支部专门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带头过一个讲节约、讲文明的春节;广州冶炼厂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落实《倡议书》的要求,各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具体部署落实;海关总署广东分署通过发文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

  各单位及时在办公场所显要位置张贴《倡议书》,省纪委、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海事局、广州冶炼厂等单位还利用公告栏、内网、电子屏幕、条幅、内部刊物、简报以及开展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营造广泛宣传、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人人践行的氛围。

  省直广大党员干部把落实《倡议书》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关系、争取群众支持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与亲朋好友的聚会、聊天机会,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总要讲话精神,宣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两会”精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梁建华同志老家在番禺小谷围,他利用回乡过年的机会,召集家族成员上百人,借聚餐团拜的时间,向家人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使家族成员深受鼓舞。广州中远物流结合慰问一线工作者和走访离退休职工等形式,专门组织老同志们座谈交流,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使老同志深刻感受到国家发展和企业发展带来的实惠。省科协党组成员以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利用假期探亲访友的机会,及时向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解读省委、省政府的科技政策,使之深入民心,落到实处。

  省直各单位广大党员节日中利用探亲访友的机会,采用座谈、慰问、走访等形式与群众交流,了解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如:省供销社党员了解到肇庆广宁县赤坑镇福牌村大洲村高坪村等自然村存在道路没有硬底化问题;缺乏自来水影响村民生活和身体健康的问题;桥梁建立太少,严重影响当地村民出行和农村经济作物的运输,阻碍当地村民脱贫的问题;村务公开不够,村民对村干部不信任等问题。广东海事局党员干部了解到群众希望广东在继续深化改革上做出新成绩,率先解放思想,突破体制束缚;希望广东在不断改善民生上做出新成绩,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饮食、医疗、教育等问题;希望广东在形成良好风气上做出新成绩,希望广东在加快交通建设上做出新成绩,建议在广东丰富的水资源条件下,加快发展广东内河水运,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党员干部了解到群众普遍期待国家及我省经济稳定健康快速发展,能够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健全医疗卫生教育保障,让老百姓能够看得起病,孩子能够上得起学。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干部积极了解当地双喜烟的销售情况和群众对产品的口碑,回来反馈给公司相关部门做出改进。

  省直各单位党员干部按照《倡议书》的要求,结合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率先垂范,厉行节约,以实际行动体现出省直机关干部时刻践行党中央与省委号召、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良好形象。省民政厅专门下发文件,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厅直机关过一个勤俭节约、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严格规范公车使用,减少吃喝宴请,免除客套应酬;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刊出春节宣传栏,《过节倡导“节”》作为内容之一,强调娱乐要节制、待客要节约、学习是调节、文明讲礼节,通过文明互访、环保出行、办事礼让和拒收红包来充分散发正能量;省知识产权局春节期间一切从简,不搞宴请,取消团拜活动;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党员干部厉行节约,量入为出,杜绝高消费、讲排场,将勤俭持家、勤俭干事业的思想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和习惯,自觉落实在工作生活的行动中,如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办公用纸、减少空调使用等。



  宣传部

  201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