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武装 > 学习贯彻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
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0-12-16 09:52:43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冯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玲同志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要求工委机关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细化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体学、全员研讨学等各项工作措施,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支部组织生活通知单,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冯玲同志强调,要精准聚焦全会部署,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坚持政治统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政治建设的高质量带动其他各项建设的高质量,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带头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全会的工作部署。二是坚持学思践悟,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深化理论武装。要抓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和青年党员理论武装,积极探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行动。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夯实基层基础。要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压实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创新机关党的建设载体平台,带头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四是坚持正风肃纪,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服务群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深抓实党风政风评议和广东“民声热线”工作,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冯玲同志强调,要起而行之、真抓实干,以系统观念自觉肩负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担当。要聚焦总定位总目标、“十四五”规划和主责主业抓落实,把握全局与局部关系、当前与未来关系、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关系抓落实,制定新一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计划、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计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行动计划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东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工委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0.jpg

2.0.jpg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