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宣扬抗疫大爱,共筑团结力量!
—省直关工委组织观看大型原创现实题材话剧《战“疫”2020》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0-10-21 14:51:49
【打印】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时间令武汉城措手不及,也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援助武汉,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画卷。关闭离汉通道的77个日日夜夜牵动着十四亿中华民族儿女的心,血浓于水!这场疫情让全国人民深深体会到祖国的伟大,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和全国人民的坚毅不屈。很多年后,当人们回望这场战“疫”,一定会想起2020年初,武汉关闭离汉通道那个逐渐遥远的日子……

01.jpg

  为了加强对省直单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省直关工委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关工委联合组织抗疫精神教育专场,10月14日晚,话剧《战“疫”2020》在广东艺术剧院隆重上演了,省关工委副主任黄小玲、梁晖等领导与省直单位500多名青少年和同家长一同观看了演出。

02.jpg

  话剧《战“疫”2020》在武汉医院急诊室人满为患,青年医生郝帅等医护人员忙于抢救病人……以紧张忙碌的急诊室场景拉开全剧的帷幕,开篇就把我们的记忆带到庚子年春节前夕。2020年初,疫降武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刻拉响,共产党员带头走在抗疫最前线,医护人员、社区干部、普通民众,纷纷坚守在各自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岗位上,挥洒青春的热血,负重前行,每个人都为“战疫”奉献自己微薄之力,谱写出新时代众志成城、不畏生死的英雄赞歌,奏响一曲战之必胜的抗疫之歌。

03.jpg

  《战“疫”2020》由省演出公司组织广东艺术家和广东援鄂医疗队员共同创排,这是全国首部邀请援鄂医疗队员参与演绎的抗疫题材纪实话剧。大爱无私,“疫”战到底,该话剧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串成中国众志成城、不畏生死、战之必胜的抗疫之路,讴歌战“疫”中的英雄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并以此致敬无私奉献的每一位中国人。

04.jpg

  省直关工委组织观看《战“疫”2020》旨在弘扬宣扬中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宣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习这些勇士和感受中国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让青少年学习榜样精神,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伟大的抗疫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05.jpg

06.jpg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