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20第二期)
──省直单位关工委组织丰富多彩活动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0-12-04 14:00:00
【打印】 【字体: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召开了2020年联络员工作会议,总结2019、2020年工作情况,提出下一年工作思路。参加会议的有厅关工委主要领导同志、厅各处室、省渔政总队和事业单位关工委联络员共60多人。会议由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雪芬主持,厅关工委主任余俭娥作工作报告。厅党组许典辉副书记代表厅党组讲话,高度肯定厅关工委的工作,对厅关工委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省直关工委副主任池俊胜参加会议指导,并祝贺农业农村厅关工委被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01.jpg

  为落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农业农村厅关工委按照厅党组决定成立老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组到基层开展宣讲活动,把宣讲活动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迅速组织力量,下乡参与宣讲活动。听讲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提振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坚定了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02.jpg

宣讲组与厅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成员在乌石镇那毛村"两委"办公楼前合影

  广东省司法厅关工委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引导学校老师充分认识、理解颁布实施的《民法典》里程碑的意义,厅关工委与省广大律师事务所于7月20日应广州市汇景实验学校邀请,到该校开展《民法典》学习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厅离休老干部、关工委顾问沈月鹏主讲。他着重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国际评价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厅关工委执行主任雷丽参加活动,并与学校党委书记谢玉祥和全体教师200余人一起聆听宣讲。


03.jpg

《民法典》学习宣讲现场

  广东省人民医院关工委为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提升国民身体健康水平,院关工委执行主任崔建星带领老干处、医院关工委委员、急危重症医学部讲师团队联合广东狮子会扶志助飞委员会、旭日服务队于11月9日前往云浮郁南实验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的急救知识培训、扶持山区学子、师生普及急救知识活动。培训活动分为知识讲座和模拟演练两个部分,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使全校2200多名师生获得了急救知识学习的机会。专题讲座后,进行了CPR心肺复苏术模拟练习环节,七年级800多名同学参加,演练现场气氛活跃,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踊跃参与模拟操作演练。

04.jpg

演练现场气氛活跃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庆祝建校七十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暨“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朗诵比赛。青年学生、教职工、中小学生三个组别的29位选手,声情并茂,演绎了一首首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诗文作品,选手们的佳诵美诵让人深受感动。此次比赛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方真副校(院)长观看比赛,省直关工委副主任严建强参加活动,并与校(院)领导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奖。校(院)关工委、人事处(离退休人员服务处)及研究生部等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保证朗诵比赛顺利进行。方真副校(院)长表示,今后要开展经常性读书诵读艺术等交流活动,形成更好的氛围,让朗诵艺术爱好者不断进步。广东省朗诵协会会长史子兴应邀担任评委,并在赛前为选手进行了辅导,赛后对选手作了点评交流。

05.jpg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源: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编辑:黎宁 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