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关工委到韩江局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创建工作

来源 : 省直机关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1-08-11 17:46:24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丰富省直关心下一代活动基地内容,将更多有特色的资源纳入到活动基地,7月26日28日,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省直关工委副主任严建强、张晋琳一行到潮州供水枢纽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创建情况。省水利厅关工委主任李粤安,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辉,韩江局局长陈图钧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察看南粤“左联”项目——红棉公园

  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南粤“左联”项目——红棉公园,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左联”青年那段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讲解员特别介绍了“左联”潮汕籍青年作家在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传播,开展了文艺大众化运动所做的贡献。随后调研组重点察看了作为活动基地重要内容的潮州供水枢纽船闸、拦河闸、电站及其调度控制室等,结合沙盘模型详细了解以潮州供水枢纽为“龙头”的韩江下游骨干水量调度工程体系情况。

图片4.png

调研组参观韩江供水枢纽沙盘

  座谈会上,陈图钧局长表示韩江局创建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旨在让青少年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让韩江秀水长清”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生态文明和水文化教育,为培养下一代水利事业接班人做出贡献。韩江局姜传隆副局长汇报了韩江局近年来围绕创建关心下一代活动基地所做的工作,以及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在潮州供水枢纽将着力打造的七个教育节点,以及开展节水教育、保护优质水源以及水利科学研究等三方面工作。韩江局同时表示将在年底前完成规划的七个节点项目建设,让活动基地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潮州供水枢纽负责潮汕地区1800多万人的供水用水,社会影响大,充分利用枢纽对青少年开展生态文明思想和水情国情教育主题非常突出,结合周边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活动基地,可展示的内容非常丰富,具备较成熟的实践活动条件。

图片3.png

调研组与水利厅关工委、韩江枢纽负责人座谈

  梁晖对韩江局以潮州供水枢纽为依托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赞赏韩江局工作中的“为民情怀”,并对基地建设管理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活动基地打造成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的前沿阵地,让枢纽成为开展节水科普知识、展示韩江“水利+红色文化”的服务窗口。二是强化安全管理。把确保安全放在基地管理的首位,合理安排参观路线,规范参观行为指引,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充实展示内容。进一步丰富活动基地展示内容,不断提升枢纽软硬件设施、软件接待能力以及作为活动基地的教育服务水平。四是扩大社会效应。在保证安全及不影响枢纽正常运行管理的前提下,逐步向市民开放,让更多人了解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相关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爱水、护水、节水意识,共同为让韩江秀水长清贡献力量。


来源: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