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关工委到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调研
为“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揭牌

来源 : 省直机关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1-08-25 09:09:21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丰富省直关心下一代活动基地内容,更好开展海洋渔业科普活动,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8月13日,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省直关工委副主任池俊胜、严建强、张晋琳、谢显扬到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调研,并为“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揭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主任余俭娥,副主任邢宗和、杨健仁,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副书记刘胜敏等陪同调研,并一起为活动基地揭牌。

22.png

活动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农业农村厅关工委副主任杨健仁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活动基地”揭牌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将对青少年开展海洋渔业科普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活动平台,将为培养下一代发挥重要作用,希望试验中心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进一步抓好中心的全面建设,进一步完善科普基地的功能,真正地、更好地发挥基地在青少年科普教育中的作用,为培养下一代作出更大的贡献。

  梁晖对试验中心依托海洋渔业资源开展关心下一代科普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从2016年起,省直关工委就利用省直单位资源建设了一批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试验中心属于首批建设的活动基地之一,自建立以来在开展青少年渔业科普知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次农业农村厅投入专项资金打造了海洋科普馆,让活动基地内容更加丰富,使海洋渔业试验中心活动基地迈向更高的台阶,他希望试验中心在对青少年海洋渔业科普上继续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梁晖同时对省农业农村厅关工委、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对青少年教育的支持和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33.png

增殖放流活动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试验中心海洋科普馆和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车间,深入了解试验中心在绿色养殖示范和海洋生态环境科普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如何更好的发挥试验中心在关心下一代科普教育方面的作用展开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在试验中心举办的“2021年度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项目——增殖放流活动”。

  广东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位于惠州市大亚湾区澳头镇衙前村,成立于1998年,2013年更名为广东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2021年整体并入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基地占地面积30442平方米,拥有先进的科研设备及生产设施。基地建设有海洋科普馆1个,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车间6栋,能很好的向青少年和社会大众推广“绿色养殖”的概念。其中蓄养多种海洋生物种类,包含大小石斑鱼类数十种,以及鳗鲡类、鲷类、对虾类、海龟等。此外,中心建设有实验车间2间,能满足实习、科研学生开展实践和科研工作;实验室1栋,能开展微生物培养及观察、养殖病害诊断、食品安全检测、分子生物学研究等工作,为生物教学、生物科普以及学生实践提供保障。海洋渔业试验中心作为省、市科普教育和实践基地,始终坚持“服务学生实践、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科普”的理念,开展科普活动,做好科普教育,为海洋环境的社会科普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