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广东省水利厅关工委加强“五老”队伍建设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5 10:11:32
【打印】 【字体:

  为加强老干部“三项”建设,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广东省水利厅从2017年开始,连续五年每年举办一期厅直系统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流动论坛”活动,组织厅直属各单位老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关工委主任,退休干部代表,厅关工委全体委员,厅机关退休党支部支委(包括书记、副书记),厅诗书画协会、体育协会、老干部夕阳美歌舞团代表等参加论坛。

  正能量“流动论坛”采取交流座谈、专家辅导报告、读书班、参观水利工程和水文化建设成果等多种形式,结合热点问题、中心业务和工作实际确定活动主题。2017年邀请省委党校张志湘教授围绕“什么是正能量、老同志怎样发挥正能量”作了题为《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的专题辅导报告。2018年,以“不忘初心使命,建言改革开放,畅谈人生价值,助力‘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主题,以“正能量活动进校园”为契机,组织水职院在校学生200多人参加,由8位老同志进行主旨宣讲。2019年厅关工委主任、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粤安在正能量“流动论坛”座谈会上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心得。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温伟强同志通过讲述个人经历,提出“退休更需要补‘钙’,更要懂责任、履诺言、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同志们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谈初心使命、谈改革开放、谈人生价值,讲出了好故事,传播了好声音,传递了正能量,在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生动、深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教育同时,也让老同志心灵得到净化提升。

  正能量“流动论坛”活动主题突出,学习内容丰富,让老同志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进一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渊源、逻辑体系、核心要义,提高了老同志的思想觉悟,强化了老同志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之间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参加正能量“流动论坛”活动老同志通过论坛发言,畅谈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日新月异的新发展新变化,展望中华民族的美好前景和未来,充分展示了省水利厅直属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阳光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组织正能量“流动论坛”活动,使系统“五老”正能量充分释放出来,进一步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做好关工委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