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关工委工作

省直单位关工委活动花絮(2021第三期)
──省直单位关工委组织丰富多彩活动

来源 : 省直机关关工委 发布日期 : 2021-11-29 15:51:20
【打印】 【字体:

  省公安厅关工委举办机关青少年2021年暑期羊城之夏活动。本年度的羊城之夏活动,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条件下开展的。厅机关关工委充分考虑当前的疫情和孩子们的安全,结合去年开展线上羊城之夏活动的实践,在制定方案时,采取避免聚集性如开幕式、跳绳、投篮、棋类的群体活动,继续选择征文、书法、绘画和知识竞赛这几项可操作的纸面项目组织开展活动。通过领导的重视、大家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图片1.png

(省公安厅关工委老同志研究羊城之夏工作)

  省农垦总局机关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到广东粤垦农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垦小贷公司”)为青年员工讲述广东农垦发展史。“粤垦小贷公司”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中,聚焦“讲述农垦故事,传承农垦精神”主题,开展了庆祝广东农垦建垦70周年系列活动,老同志为青年员工讲述了农垦创业的艰苦奋斗史、曲折的发展史以及向海外拓展“再造新农垦”的生动故事,使大家深受教育。

  省司法厅关工委在省禁毒科普馆举行“无毒前行 从我做起”青少年防毒拒毒主题宣教活动。此次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构建“六全”毒品治理体系,不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广大青少年,达到识毒、戒毒、禁毒的目的,推动禁毒工作取得眀显成效。

图片2.png

(广东禁毒科普馆大门口合影)

  11月5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隆重举行“忠诚本色  薪火相传”2021年广东监狱民警退休荣誉仪式,来自全省监狱单位的139名今年退休民警、青年民警代表以及厅局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各有关监狱单位领导参加了主会场荣休仪式,全省监狱系统近万名民警通过视频收看直播并参与互动。这项活动是退休民警和青年民警光荣历史传承,已连续走过了5个春秋,为提升监狱民警职业荣誉感,增强队伍凝聚力发挥了重要的文化引领作用,已经成为广东监狱警队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图片3.png

(广东监狱民警退休荣誉仪式合影)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工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筑梦新时代,翰墨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征文作品展。厅关工委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子女踊跃投稿,评选出13件青少年作品参展。孩子们一篇篇文章和一幅幅绘画作品,充分展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对党、对国家和人民的美好祝愿,是干部职工子女向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图片4.png

(作品展示)


来源:省直机关关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