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工作 > 工会工作

省直机关女职工参加首届粤港澳大湾区
旗袍巾帼风采大赛取得佳绩

来源 : 本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4 15:28:20
【打印】 【字体:

  1月10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旗袍巾帼风采大赛决赛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着眼于提升湾区女职工内涵素养及生活品质,丰富湾区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湾区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精神风貌,是认真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深度实践。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取得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片1.png

省文联《就在这里》获得特等奖

  比赛历时6个月,从海选到初赛再到决赛,省直机关工会认真组织,用心谋划,广泛发动省直单位女职工积极参与,推选出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文联、广东广播电视台、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的5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省文联参赛队的《就在这里》获得特等奖;省财政厅参赛队的《四季流转 百年风华》、广东广播电视台参赛队的《粤韵•芳华》获得一等奖;省审计厅参赛队的《最美审计人》、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参赛队的《百年再出发,湾区绽芳华》获得三等奖。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还分别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

图片211.png

省财政厅《四季流转 百年风华》获得一等奖

图片2.png

广东广播电视台《粤韵•芳华》获得一等奖

  工作中,她们是干练洒脱、独当一面的机关事业单位女职工;舞台上,她们是身姿绰约、步伐旖旎的旗袍俏佳人,换下职业装身着旗袍,举手投足间尽显省直机关女职工的雅致潇洒,一颦一笑间展现出古典韵味和新时代湾区女性的独特魅力。省文联女职工踊跃参与大赛,主要领导同志亲自上台,在原创诗歌《就在这里》中展示文艺工作者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省财政厅将旗袍秀活动打造成机关文化建设的生动课堂,将日常工作融入旗袍秀展示;广东广播电视台派出多名主持人参赛,《粤韵∙芳华》展示了广东传统文化特色,唤起人们记忆中的广府情怀;省审计厅女职工以旗袍之美书写审计人的动人诗篇,展示了永远跟党走的最美审计人风采;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的女关员们脱下严肃的关服穿上柔美的旗袍,展现了新时代海关女职工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省直机关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美的追求,展现了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

图片3.png

省审计厅《最美审计人》获得三等奖

图片4.png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百年再出发,湾区绽芳华》获得三等奖


来源:省直机关工会工委

编辑:游弋  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