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荐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荐《苦难辉煌》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5-08-25 11:11:03
【打印】 【字体:

(网络图片)

(一部成功再现党的历史的精品力作)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爱好读书,他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来自《人民日报》的报道称,习近平在与一些省级干部聊天时曾推荐过《苦难辉煌》。该书是金一南历时15年倾注心智的力作,讲述的是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大落大起,被称为是第一本把中共早期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解读,第一本用战略思维、战略意识点评历史的图书。

  国家领导人阅读历史,不仅是从历史中修身养性,从历史中习得治理社会的智慧和方略,提高对全局大势的把握和判断,更是在历史中对照现实。以史为鉴,方能在险恶中看到希望,在得意时看到危机。国防大学刘亚洲政委评价《苦难辉煌》:看似写历史,实则写现在;看似问过去,实则问将来。

  《苦难辉煌》是一本鲜活、生动的“党史”,话语大胆,对重要人物犀利点评,没有严肃的枯燥感,反而多了几分直白、自由、热烈。它所体现的实事求是的精神特别令人欣赏,对历史戏剧性的敏感和揭示令人震撼。当那些叱咤风云的人物纷纷消失之后,历史便成为我们一笔巨大的遗产。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钟婷 姚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