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荐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尚读》丛书第一辑介绍:改革,贵在行动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3-07-04 11:15:42
【打印】 【字体:

  《尚读》第一辑

  顾作义主编

  花城出版社2013年4月出版

  定价:12.00元

  购书热线电话:020-37604658 37602954

 

  为深入开展广东全民阅读活动,省委宣传部在前几年有声有色开展“分级阅读”的基础上,今年力推“分众阅读”。《尚读》丛书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担任主编,我省部分宣传文化单位的领导和社科界、文学界、出版界的一批学者专家组成编委会。作为连续性的出版物,《尚读》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社会理论热点,有针对性、系统地介绍国内外文化经典,讲述重大理论、人生修养、领导艺术,及时提供前沿理论文化和图书信息。计划每月编辑出版一辑,每辑设“专家视角”、“域外流风”、“经典今读”、“人物春秋”、“文苑折枝”、“修身养性”、“读书讲坛”、“博览群书”八个栏目。每辑聚焦一个时政话题。为便于随时随地阅读,《尚读》采用小开本,轻型纸印刷,小巧别致,是可随身携带的“口袋书”。

  目前,《尚读》第一辑已出版发行。第一辑的主题是“改革再出发”。书中“专家视角”、“域外流风”、“经典今读”三个栏目围绕改革主题展开,讲述如何重启改革、特别是以大部制改革为着力点的政府改革,介绍日本和欧美行政改革的经验和启示,解读托克维尔《旧制度与大革命》、洛克《政府论》等经典,传达“政府的归政府,市场的归市场,社会的归社会,个人的归个人”的理念。“人物春秋”栏目下有熊召正的《张居正的用人之道》和选自傅高义(美国)《邓小平时代》一书的《邓小平南方谈话》,讲述改革人物的精神和为官智慧。“文苑折枝”栏目收入了高尔基(俄国)和聂鲁达(智利)两位大文豪的优美散文。“修身养性”栏目注释和翻译我国古代文化经典的名篇名段,第一辑选介了诸葛亮的《诫子书》和苏东坡的《超然台记》。“读书讲坛”栏目,选录了林语堂的《读书的艺术》一文,漫谈读书的奥妙和乐趣。书后介绍了关于改革题材的重点图书,并推荐了一批值得阅读、收藏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