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 排行榜

广东“民声热线”年度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02-04 09:59:23
【打印】 【字体:

  2017年1月11日上午,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工作交流会议在省直行评办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直行评办主任张晋琳主持,省直纪工委副书记李慧雄及省直行评办副主任许文峰、省广播电视台郜国欣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借鉴了前期前往湖北、江苏、浙江、重庆等地调研当地“民声热线”的经验、做法,并就广东“民生热线”如何结合并服务于行评工作,今年广东“民声热线”自身如何进一步改革创新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关于“新媒体传播+服务大众+问政上线单位”的新思路

  会议认为,必须加大新媒体直播力度,以行评+民声热线、传统传媒+新媒体(“广东民声热线”公众号和APP平台)的形式全面推动2017年行评工作,直播、录播行评团评议政风行风的现场,以及各厅局、各地级市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现场。积极将“民声热线”打造成权威信息发布和解释平台,加强与群众沟通。

  二、关于上线单位考核的问题

  会议认为,以“被评议单位一定是上线单位,上线单位不一定是被评议单位”为基础,将上线纳入明年被评议单位的评议考核其中一个环节并打分。被评议单位三个方面的打分分值需进一步细化。同时将上线单位信息发布量(含暗访曝光问题整改反馈、对热线电话和网络投诉的回复、政策解读等)纳入考核。

  三、关于推动多部门协同合作、省地市联动的问题

  会议认为,根据民声热线网站投诉数据库情况和历年上线经验,加强在教育、食品安全、异地医保、精准扶贫、农村土地确权、环保、金融诈骗等方面曝光力度,推动多部门联合解决。另外,加强与地市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动具体问题的曝光,及督促当地政府部门介入解决。

  四、关于增加上线单位的数量和频次的问题

  行评办就增加上线单位的数量和频次(一周一个或二个)的可行性征求电视台意见,要求电视台根据自身人力等情况尽快提交2017年上线单位范围与频次方案。

 

来源:省直党风政风民主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