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 排行榜

年票追缴成广东省交通厅本期上线焦点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7-02-04 10:00:32
【打印】 【字体:

  1月17日上午,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细平同志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主要围绕暗访发现的“中山市与珠海市两市之间的交界处出现多年断头路现象”、“广州东南西环城高速「南沙、三滘立交匝道出入口附近」的治超分流点设置不合理引发社会争议”以及广东“民声热线”微信公众号“民声十问”列榜首的“年票追缴与个人信用挂钩”等问题在上线现场回答提问并展开讨论 .

  其中,对“年票征收”是否合法、“年票追缴与个人信用挂钩”是否合理引发现场特约评论团激烈争论,媒体观察团也提出了质疑。关于年票征收法律依据问题杨细平副厅长认为:“当时开征年票是有法律依据,根据《广东省公路条例》第32条第2款之规定,在一定区域内实现年票收取,我们认为年票的收取是合法的”;而就“年票追缴与个人信用挂钩”的问题,杨细平副厅长认为应由各个市来公布怎么追缴,现在12个市已经表了态,每个市有不同的方式。现在省交通厅里面没有这样的规定,但是作为一个公民,“缴还是不缴”最后都应记录在社会诚信系统中,接下来这个系统会不会或该如何跟个人挂钩等问题都需依照法规来执行。直播中,节目组还直接连线了最早实行追缴欠费的东莞市交通局,具体了解东莞的做法。

  上线节目结束后的媒体群访中,杨细平副厅长还就现场媒体关注的年票账目公开、市民对公开的年票账目看不懂等问题予以了回应。

 

来源:省直党风政风民主评议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