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 评议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推广食安封签制度,破解外卖监管难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0-15 17:03:54
【打印】 【字体:

  9月3日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认真倾听民声民意,积极用真心真情真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麦教猛局长在“民声发布”环节发布权威消息:9月3日起,我省全面推广使用网络订餐食安封签。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设计了食安封签的样式,并首批印制400万张,由主流网络订餐平台分别向其入网的食品经营者派发。食安封签采用易碎贴类型的材质,“一餐一封签”,由商户在打包好的餐品外包装封口处加贴,一旦撕开无法重复使用,降低了运输过程中二次污染、人为污染的可能性。推行食安封签,目的是引导消费者提高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意识,在推动订餐平台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的同时推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另外,节目组暗访发现广州多家电影院不提供免费3D眼镜。消费者协会认为消费者自购3D眼镜的行为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3D电影不提供3D眼镜就是变相强制消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主动担当的作用,联动文化部门及行业协会共同制定合理的消费规范,要求各影院共同遵守执行,倡导各影院向消费者提供免费的符合健康卫生要求的3D眼镜。同时,也要提供自愿购买的条件,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群众来电及在“民声十问”中收集到的关于食品安全举证难、消费者维权难、网购消费遭侵权等问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一列出清单,逐一跟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力度进行整改,表明不能让群众有损失、不能让靠骗靠蒙的行为得逞的决心,牢固树立民生情怀,坚决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

编辑:钟婷 陈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