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 新闻报道

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切实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院接受省直机关党风政风评议团评议

来源 : 广东省直机关党建网 发布日期 : 2019-11-01 10:28:25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扎实推进民生相关行业作风建设实现新转变、工作水平符合新要求、群众满意度实现新提高,10月30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团、省教育厅的领导专家组成的评议团莅临我院,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集中座谈、民主测评和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我院进行2019年度党风政风工作明察评议。

0

会议现场

  省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室主任陈振贤、副主任施光祖,省直党风政风评议团第八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恩云飞,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穗虹,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世杰,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报道》栏目制片人方晓茸,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叶祝秋等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评议。广东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医院管理处处长林绍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了集中评议见面会。

陈振贤主任讲话

  会上,陈振贤主任就如何扎实落实党风、政风评议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将解决民生问题摆在首位。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谋民生之力,解民生之忧,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实实在在的问题。二是要以评促建,为全省医疗行业树立标杆。通过评议探索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方面可复制、可推广的措施,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医疗行业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加强统筹,推进评议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大对各阶段评议工作的督促力度,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恩云飞组长讲话

  恩云飞组长围绕评议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评议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将评议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如实反映给各参评单位,使评议工作真正成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二是要高标准抓好评议工作落实。要从“坚持突出重点、聚焦民生问题、注重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评议;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医院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问题整改。三是要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贯穿评议始终。要在评议纪律、节点上不断提高要求,同时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评议工作水平。

叶祝秋副处长讲话

  省教育厅组织处叶祝秋副处长对评议团的评议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广药大附一院要严格按照评议要求,全体配合评议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从面上向深入开展党风政风和行业作风建设,通过积极落实问题整改,推动医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巫宏星副书记讲话

  学校党委巫宏星副书记在感谢评议团的悉心评议和指导后,对我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附属第一医院要认真对待党风政风评议工作,虚心接受评议团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要严格按照评议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何兴祥书记作汇报

  我院党委书记何兴祥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何书记从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落实职责情况,作风与行风建设情况,办事服务与制度建设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我院2019年开展党风政风评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评议团的专家们对我院近年来围绕党风政风建设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前期暗访巡查时发现的一些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集中评议见面会结束后,评议团专家分3组与我院职工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

  此次评议是一次为我院党风政风和行风建设“把脉”“开方”的良机,我院将认真梳理评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为促进医院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官网

编辑:钟婷 陈炳文